Monday, April 26, 2010

Rediscovering


Flying in form



Love to see you smile again, Stevie Gee


I'm back

大马时间4月25日晚22:00,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36轮一场比赛于特富摩尔球场展开争夺,经过90分钟的激战,客场作战的利物浦4:0 大胜伯恩利。上半时双方均无建树,下半场,杰拉德梅开二度,随后罗德里格斯打入个人处子球,比赛补时阶段,巴贝尔单刀球破门帮助球队获 得大胜。

上半场比赛开始,利物浦开场即反客为主,自第5分钟至第12分钟,利物浦连续获得三次角球机会,可惜威胁均被伯恩利防守队员化解。第19分钟,巴贝尔禁区 外远射将球打偏,第22分钟,阿亚拉后场犯规,伯恩利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福克斯主罚将球打高。

随后双方展开对攻战,第27分钟,帕特森右路传中,斯蒂芬-弗莱彻距离球门8码处头球攻门,皮球高出横梁,第30分钟,杰拉德禁区线附近凌空打门被后卫刚 出,随后阿奎拉尼头球攻门,伯恩利后卫再次将球解围,第32分钟,阿奎拉尼做球,随后杰拉德与库伊特打出撞墙配合,最终由队长点球点附近转身抽射,皮球被 伯恩利门将简森得到。

虽然伯恩利已经降级,但球队并没有丧失斗志,第36分钟,帕特森右路传中,约翰逊门前惊险解围,第38分钟,杰拉德右路一脚吊射,皮球被简森没收,第40 分钟,弗莱彻禁区线附近一脚冷射,卡拉格将球挡出。第43分钟,米尔斯右路传中,科克距离球门12码处头球攻门,雷纳将球得到。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 0:0结束上半场争夺。 下半场比赛开始,第48分钟,库伊特疑似受伤,随后被贝纳永换下,1分钟后,伯恩利获得前场30码处任意球,米尔斯直接射门将球打偏。利 物浦于第52分钟取得领先,阿奎拉尼做球,杰拉德前场带球晃开防守队员,随后于禁区外一脚远射,皮球打中莱昂-科特的背部折射进球门!利物浦1:0领先! 这是杰拉德本赛季第8个联赛进球。

Eye on



杰拉德于第59分钟打入超级世界波!阿奎拉尼拿球时于禁区前沿滑倒,高速跟上的杰拉德调整好步点,于禁区外25码处迎球怒射,皮球紧贴门 柱呼啸飞入球网!利物浦2:0领先伯恩利,这是杰拉德本赛季第9个联赛进球。第62分钟,埃利奥特禁区外做球,杀入禁区内的纽金特一脚 抽射,皮球被雷纳按在身下。




伯恩利请求换人,第64分钟,斯蒂芬-托马森换下亚历山大,第66分钟,斯蒂芬-弗莱彻于禁区线附近一脚铲射,皮球被雷纳得到。第72分钟,弗莱彻于禁区 内在卡拉格的防守下左脚抽射,皮球击中远门柱弹出!利物浦于第73分钟锁定胜局,阿奎拉尼做球,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大禁区右侧右脚抽射, 皮球打穿简森飞进球门!利物浦3:0领先!这也是阿根廷人自冬季加盟后的联赛处子球。

比赛进行到最后15分钟,伊戈尔斯换下纽金特,随后卢卡斯换下阿格。第81分钟,杰拉德也被换下,贝尼特斯派上了小将帕切科。在接下来10分钟里,双方均 无威胁射门。直到补时第3分钟,卢卡斯中场妙传,巴贝尔单刀球破门!利物浦4:0获得大胜。

红军上一次在客场获胜已经是2009年的最后一场比赛,当时利物浦在维拉公园1-0击败了维拉。

“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在客场获胜过了,但实际上是我们的表现不够出色,这令我们感到很失望。”杰拉德继续说道:“有时候你无法在客场进球,你失去了头号射 手,这会影响球队的信心,因此我认为这场比赛我们打进这么多球很重要。”

这场胜利还令利物浦重新看到争夺第四名的希望,目前多赛一场的红军落后排名第四的热刺2分,杰 拉德强调,他们必须在余下2场比赛取得全胜,然后等待竞争对手失分。

“我们在联赛还剩下2场比赛,我们要拿下全部分数,然后等待对手失分。我们知道这将会很困难,但我们取得全部分数很重要,之后的事情谁知道呢?排名在我们 之上的球队可能失分。我们击败伯恩利给他们压力很重要。”

“我们不能放弃争夺第四名,说放弃是很愚蠢的事情。保持乐观很重要,我们有机会后来居上获得第四名。我认为利物浦球迷也理解这点,我们身后还有埃弗顿虎视 眈眈,我们不想让他们超越我们,因此我们奋战到最后很重要。”

(新闻剪辑自ESPN中文网及新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