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8, 2010

King of clay


纳达尔喜极而泣

大马时间4月18日(蒙特卡洛当地时间18日)消息,总奖金为275万美元的ATP大师1000赛蒙特卡洛大师赛迎来了收官之战。最终6号种 子沃达斯科失误频频,无力抵挡卫冕冠军的进攻,0-6/1-6交出整场比赛,而获胜后的纳达尔将在摩纳哥乡村俱乐部的连胜纪录提高到了惊人的32场,从而 第六度在这片红土场封王,结束了长达11个月的冠军荒,成为公开赛时代第一个在一项赛事创造六连霸伟业的男子选手,同时这也是他的第16座大师赛冠军奖 杯,追平了费德勒的成就,距阿加西17冠的纪录仅一步之遥。

纳达尔跑动积极

纳达尔和沃达斯科此前有过9次交手,纳达尔一场未败,在两人红土场的4次遭遇中,拉法更是未失一盘。两人曾在2009年的澳网半决赛上演了一场经典的五盘 大战,纳达尔历经314分钟的创纪录激战艰难击败沃达斯科。本周两人都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纳达尔一盘未失晋级决赛,并在前两场比赛让对手各自只拿到1 局。而沃达斯科也是手感颇佳,半决赛中轻取去年的亚军得主德约科维奇,首次闯进大师赛决赛。

纳达尔仰天庆祝获胜

比赛由沃达斯科率先发球,未适应场上环境的6号种子接连出现失误,纳达尔抓住机会送出love game轻松破发。第2局,卫冕冠军的1记Ace帮助自己拿到2个局点,尽管被对手连追两分,不过拉法凭借一记精彩的反拍小斜线成功保发。第3局,沃达斯 科的发球局再次出现危机,又被对手拿到3个破发点,虽然他顽强将比分追至40-40,不过自己的失误再次送出这一局。此后,卫冕冠军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 在第5局第三次破发得手。之后沃达斯科申请了医疗暂停,不过这并没有帮助他扭转场上的劣势,失误不断的他无力阻止纳达尔的进攻,2号种子轻松保发 后,6-0先下一城。整盘比赛沃达斯科在自己18个发球分中只拿到了可怜的5分,并送出了12次非受迫失误,没有拿到任何破发点,3次被破后交出首盘。


纳达尔击出最后致胜球后激动倒地

第二盘比赛开局,纳达尔再次拿到破发点,不过沃达斯科凭借1记Ace惊险保发,拿到全场比赛的第1局。第3局,6号种子的城池再现险情,两个双误让他浪费 了两个局点,最终2号种子凭借一记穿越球第四次完成破发,取得2-1的领先。第5局,失误连连的沃达斯科被love game破发,不过他却在接下来纳达尔的发球局中展开了猛攻,曾先后拿到5个破发点,然而自己的接连失误却错失机会,最终卫冕冠军技高一筹,艰难保发后取 得5-1的领先。久攻不下的沃达斯科心理出现了波动,1-6丢掉了整场比赛,纳达尔则接连战胜3位同胞,品尝到了久违的冠军滋味。


纳达尔品尝幸福滋味

恭喜纳达尔,你值得这个冠军和记录!继续加油,更多冠军和记录等着你。

(文字与图片来自新浪体育)

2 comments:

Ashley said...

原来除了足球,
其他球类比赛你也那么喜欢看喔!
像你这样的女子,真的少有啊!^^

Shmily said...

Ashley,
所以一直嫁不出,哈哈!谁可以忍受身边的人半夜起来看球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