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 2010

体贴

分享读来的故事:

发生在普吉岛的Med Club度假村。


大厅里,一位满脸歉意的日本工作人员,安慰着一位大约四岁的西方小孩,饱受惊吓的小孩已经哭得精疲力尽了。

原来这位日本工作人员,因为那天小孩较多 ,一时疏忽,在儿童网球课程结束后,少算了一位,将这位澳洲小孩留在网球场。 等到她发现人数不对时,才赶快跑到网球场,将这位小孩帶带回来, 小孩因为一个人在偏远的网球场,饱受惊吓,哭得稀里哗啦的。

后来,澳洲妈妈出现了,看着自己的小孩哭得惨兮兮的。如果你是这位妈妈,你会怎么做?

是痛骂那位工作人员一顿?还是直接向主管抗议?或是很生气的将小孩带离开,再也不参加 “儿童俱乐部 ” 了?

都不是!请看--

这位妈妈,蹲下來安慰四岁的小孩,並且很理性的告诉他:“已经没事了,那位日本姐姐因为找不到妳而非常的紧张难过,她不是故意的,现在你必须亲亲那位日本姐姐的脸颊,安慰她一下!”

当下只见那位四岁的小孩,垫起脚跟,亲亲蹲在他身旁的日本工作人员的脸颊,並且轻轻地告诉她:“不要害怕,已经没事了!”

就是要这样的教育,才能养出宽容、体贴的孩子吧!

体贴別人,也等于体贴了自己的心。

(谢谢Ling的电邮分享!)

5 comments:

Penagagirl said...

难得,有这样明理的妈妈!也让孩子上了一堂课!

名师安娣 said...

我要学那位妈妈,养出好孩子!

Shmily said...

验光师,
有其母必有其子,家教很重要。我们都上了一堂课!

名师安娣,
我相信你可以,加油!

cindyq said...

好人好事。
是的,确是要站在不同的立场看事情。
谢谢分享。

Shmily said...

cindy,
这样的胸怀和体贴,确实难得。
不客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