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0, 2010

人情不人情?

昨天,姚大姐偷偷告诉我,大老板认为我陪大姐去化疗的半天事假不能成立。理由是根据公司的条规,这类事假只有陪至亲如父母、孩子才能告假的。

我骤听之下,忽然悲从中来,鼻子酸酸的,几乎掉下泪来,人也愣了一愣,一颗心似沉到谷底。。。

怎么这样?我平时都没告假,而且还是因为大姐生病才第一次拿这样的休假,竟然也碰壁!真的让我心寒,大老板自己也有孩子患癌的最近贴身经历,难道一点同情心也没有?罔顾人情?法庭上也有法外请啊!我们公司真的如此不近人情吗?

姚大姐教我折衷的方法,一是事假的理由上不要言明是陪大姐去的,只说去医院;二是拿公司的迟上班表格填,写一个适当的理由,再不然就申请扣薪的事假,或者干脆请病假,不必回来上班。

山不转水转,身为公司的万人之上的大老板,一定要按照条规行事,不能通融吗?我大姐上无高堂,下无子女,单身未婚,不是妹妹后辈来看护和照顾,还有谁呢?

侄女阿紫也以同样的情况向公司告假半天,人家他的老板就通情达理的多了,完全没有异议,还很大方地送了一罐营养奶粉给大姐呢!

真是一样米养百样人,同人不同命。

人情不人情?还是看交情?我的大老板是铁面无私还是无心无情?

9 comments:

Penagagirl said...

不要气,不要气,跟这种人生气不值,你就照着姚大姐的办法做!
这个年代,要遇上有人情的老板,要靠运气!

Ashley said...

这世上真的什么人都有,
同样是老板却有相差一个天一个地的,
也真气人的!
下次唯有按照那‘另一套’的手法来请假了,
这样的老板,不用对他忠心的!

爱睡觉的猪 said...

你的公司规模大吗?人数多吗?
有些时候人一多,就真的必须公私公办。
如不,我想或许这老板的人情应该是有限的吧,没能没能将心比心。

非一凡 said...

这样的老板,除了叹气还能说什么?

非一凡 said...

这样的老板,除了叹气还能说什么?

Shmily said...

验光师,
我不气,只是有点灰心。去年大老板的儿子也患上鼻癌,我以为他会将心比心,至少也可以召见我,和我婉转地谈,而不是不动声色,要别人收到风声偷偷告诉我,让我傻傻地被蒙在鼓里。

Ashely,
我对大老板早就‘死心’了,从不渴望他会对下属有的体恤和关心,但是谅解总该有吧?他儿子患癌,我们员工还凑钱买补品给他儿子,他都没有在会议上对我们说谢谢呢!

爱睡觉的猪,
说规模大吗?我侄女的公司规模也大,人家的大老板明事理多了,而且每年都会找赞助商,送礼给每位员工,新年更是一人一箱柑,我们却是等促销员赠送,一人才分到那八粒十粒。我们的大老板,至今没有请过我们一餐,一杯水一粒柑都没有过呢!

feiyifan,
除了叹气摇头,这样的老板的确也令员工心寒和失望。

名师安娣 said...

对付无情老板,就是走漏洞,不必讲真心。

sock peng said...

有时也要看老板的心情
还有,是不是老板担心其他员工投诉??

Shmily said...

名师安娣,
无情老板都是洋葱,没有心的!

sock peng,
我自认不是麻烦员工,很少请假,不是神憎鬼厌的同事,没有人会投诉,因为大家都了解。如果我是怠惰的话,直接拿病假都不用回去上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