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1, 2010

Move on

失意单打的纳达尔

大马时间3月21日,印第安纳维尔斯巴黎银行赛结束首场男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3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苦战三盘后以6-3/4-6/6-7(1)惨遭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逆转,遗憾无缘决赛。

首盘比赛,纳达尔接连逼迫对手出现非受迫性失误,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4-2。第7局,柳比西奇依靠强大的发球保发成功将局分追到3-4。随后纳达尔在第8局以一个Love game,以5-3领先进入克罗地亚老将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9局,纳达尔连得四分强势破发,最终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比赛进入胶着状态,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4-4平。第9局,柳比西奇在双方战成平分的情况下一度拿到宝贵的破发点,纳达尔挽救了第一个,不过在第2个上他却出现致命双误,柳比西奇成功破发后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4追回一盘。

决胜盘,比赛再次陷入胶着,在纳达尔错过了一个宝贵的破发点,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4-4平。第10局,纳达尔一度将小分追平,但是依然没有完成破发,随后两人又各自保发1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七局中,柳比西奇发球依旧强势,而纳达尔则显得力不从心,他送出4次失误,柳比西奇最终以7:1的悬殊比分获胜,总比分2比1逆转纳达尔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4分钟。

失利的纳达尔略显失望。因为在去年5月获得罗马公开赛冠军之后,他就再也没有品尝过冠军的滋味。纳达尔说:“我打得不好,特别是在第三盘,我正手的失误甚至比我这一周比赛的失误总数还要多。”


双打折桂的喜悦

另一方面,在总奖金为450万美元的ATP大师1000赛巴黎银行公开赛结束男双冠亚军的争夺。纳达尔搭档同胞M-洛佩兹持外卡参赛一路杀入决赛,结果以7-6(8)/6-3的总比分爆冷击败世界第一组合内斯特/泽蒙季奇,豪取男双冠军,这也是纳达尔和M-洛佩兹合力拿下的第二个双打冠军锦标。


纳达尔在单打卫冕失利后也找回了一丝安慰。巴黎银行公开赛的胜利是纳达尔第二次在大师系列赛的双打赛场夺魁,同时也是他职业生涯中取得的第6项双打冠军。


赛后,纳达尔承认这是个意外。他自认这一周他打出非常高水准的网球,在单打止步半决赛而卫冕失败让他有点失望,而男双折桂多少也弥补了他的一些失落。


我也以为纳达尔可以赢得双冠军的,因为他真的打出了许多不可思议的击球,只是在关键时刻运气差了一点,竟然出现致命的发球双误!!!


路,还漫长呢!纳达尔,加油, 我知道你一定可以赢得更多冠军,打出更漂亮的网球给大家观赏的!


(新闻及图片剪辑自ESPN中文网和新浪)

2 comments:

非一凡 said...

我lasung没看网球比赛..@~@

Shmily said...

feiyifan,
网球比赛比羽球还来得刺激!我也是从不懂看到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