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3, 2010

蒸年糕

今天Ling带了一盒年糕来,我有幸得以分享。

蕉叶蒸年糕

还是第一次吃到如此特别的蒸年糕,因为我家大都是炸年糕而已。

连忙请教Ling,蒸年糕的做法:

将香蕉叶剪成适当的大小,年糕和番薯切薄片,用两片番薯夹着一片年糕,置于剪好的蕉叶中央,左右折包起来成略长型,再将长出来的两边用书钉钉起来或以短竹签穿插(防年糕汁液流出),然后拿去蒸,约十分钟就搞定。

哈哈,可以回家和三姐分享蒸年糕的做法,然后我就有口福了!

赶快拍下照片给三姐看,卡嚓。

是否令你垂涎欲滴?

8 comments:

师奶 said...

现在有了点年纪,胆固醇又一路来偏高,尽量不吃油腻的食物, 这个蒸年糕真不错!

师奶 said...

现在有了点年纪,胆固醇又一路来偏高,尽量不吃油腻的食物, 这个蒸年糕真不错!

Shmily said...

师奶,
对呀!而且又不用调面粉,简单又方便呢!

Penagagirl said...

这种会比煎炸的更健康哦!谢谢分享!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Something different...

Shmily said...

验光师,
是呀!不止健康,少了面粉,还更能吃出年糕和番薯的原味呢!不用客气。

Sharon,
You can try it and is easier to cook!

tunadolphi said...

我常吃的是蒸年糕,没有和番薯、芋头一起蒸,下次真要试一试。

Shmily said...

tunadolphi,
我也是第一次吃到这样的蒸年糕,真的很不错,你绝对可以试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