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6, 2010

简简单单

星期天的晚餐,只想吃得简单,不油腻却又不会太清淡。


马铃薯排骨拉面

在这里不是推荐吃方便面养颜保健,是想介绍这个:


汤匙上——黑色的深海螺旋藻

螺旋藻产于海洋深处, 是一种稀有的野生藻类植物。除具有燕窝、木耳所有的营养成分以外,还含有丰富的碘、钙、铁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以及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经常食用可提高人体免疫力功能、主治糖尿病、促进脂肪代谢、降血脂、降血压、软化血管、增强心肌活力、清火安眠、排毒祛斑,是抗细胞癌变的天然食品。因其生长在海底,绝无任何污染;又因采集困难,所以非常珍贵。螺旋藻在日本被称为“速食菜,也叫一分钟菜”。

煮汤前的螺旋藻呈茶叶状,只需浸泡在汤里,一会儿就发涨软化了如下图面条上的绿色藻带状:


马铃薯排骨拉面+深海螺旋藻=快食+养生

食用方法有:

(一)凉拌:用凉开水泡一分钟即可。把水拧干,加上花椒油、香油、盐、鸡精、蒜末、胡萝卜丝、香菜即成美味凉菜。也可根据自己喜欢的口味随意凉拌。

(二)涮火锅:直接下锅即可。

(三)做汤:水烧开,放入汤料,螺旋藻直接下锅,一滚即成美味海藻汤。

(四)做馅:凉水泡一分钟,水拧干,将螺旋藻切成馅,可配肉馅、海鲜馅。

这个螺旋藻最大的特点就是:不用洗、不用焯、不用烫。

简单方便,最适合我这种懒人!:D


1 comment:

Ashley said...

原来这个叫‘螺旋藻’啊?!
我每次都就它‘紫菜’的。
在 100 Yen 买的,一包 RM5.90,
可以煮很多, 不知是不是你讲的那个,
看来很像!
你这样煮很好哩,即食面不够营养,
加了这个就可以‘补回’了!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