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8, 2010

What a pity(转载)

居中对齐
如果说这场英格兰与法国队的焦点大战中谁是英格兰的核心与灵魂人物, 非杰拉德莫属。而利物浦队长在这场比赛中也是发挥出色,只不过运气欠佳的杰拉德没有再次扮演英格兰的救世主,不仅几次威胁射门与进球擦肩而过,还在比赛结束前因伤退场。

本 场比赛英格兰方面由于大面积的伤病,主帅卡佩罗启用了大量新人,而作为球队元老级别的人物,杰拉德压阵中场。纵观杰拉德在场上的85分钟的表现,可以说是 十分成功,除了克劳奇的一个进球外,英格兰为数不多的有威胁的进攻几乎全部和杰拉德有关,门前敏捷的抢点攻门、禁区内巧妙的拨射、精准的传球、屡次造对手 犯规,一个无所不能的杰拉德。

然而就如同《每日电讯报》的感慨一样,“一个无所不能的杰拉德却多次与进球擦肩而过,只能说杰拉德运气太差了,英格兰救世主这一次与他无缘。”先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这场比赛杰拉德的惊艳之处。

上 半场比赛仅仅开始一分钟,杰拉德主罚的任意球便直接窜过人墙,只是球打的过正。第29分钟英格兰新锋霸卡罗尔禁区弧前头球摆渡,杰拉德跟上的扫射稍稍高出 横梁,这也被看成是杰拉德本场比赛霉运的开头。同时在上半场中,杰拉德多次杀入禁区,给对方造成混乱,只可惜队友们一次次挥霍着杰拉德的好意。

下 半场比赛中杰拉德的发挥更加淋漓尽致,第63分钟英格兰获得前场右侧任意球,亚当-约翰逊将球传入禁区,后点的杰拉德拍马赶上跳起头球攻门,只可惜皮球砸 在横梁上端弹出底线,英格兰错失了开场以来最好的破门机会,杰拉德这一刻没有成为英格兰的救世主。《卫报》称,“只有几毫米的差距,杰拉德错过了进球,英 格兰队也错过了扳回一球的机会。”

仅仅二分钟后杰拉德卷土重来,赢得一个前场的任意球,队友亚当约翰逊的罚球也是稍稍高出横梁。然而在比赛的第80分钟, 杰拉德再一次错过了扮演救世主的机会,法国门神洛里斯出现致命失误,在扑救亚当-约翰逊的传中时出现脱手,但杰拉德跟上的势大力沉的抽射竟然鬼使神差般的 偏出了左门柱,《卫报》也再次感叹道,“杰拉德又一次与进球擦肩而过,显然上帝今天没有站在杰拉德这一边。”

不 进球就已经让杰拉德十分无奈,而后面的几分钟杰拉德更是霉运当头,第85分钟杰拉德受伤,无法在坚持比赛,卡佩罗迫不得已的换上了克劳奇,而后者上场后立 即完成了破门。一直在为球队寻找杀机,但是天不佑红军队魂,没有进球就罢了,还落得个受伤下场,用《每日镜报》的话称就是,“杰拉德无疑是场上的灵魂,但 是今天的灵魂失去了杀手的本性,而且伤病也找到了他。”

英格兰队在温布利球场沦陷已 经成为事实,1比2的结果也已经尘埃落定。这个时候,英格兰队的球迷和主帅卡佩罗更为关心的是杰拉德的伤势。由于比赛刚刚结束不久,杰拉德具体的伤势还不 确定,要等到做进一步的评估检测,才能知道杰拉德这一次伤病严不严重。而现在的杰拉德则让卡佩罗和利物浦十分揪心,这场比赛中杰拉德的表现证明了他依然是 三狮军团不可或缺的关键人物,同样处在水深火热中的红军利物浦又怎么能缺少这位队魂,只能祈祷杰拉德伤势无碍。

(华体网-小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