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3, 2010

Fruity Jelly



下午的天气有点炎热,不想烘焙,见材料都有,就做了这个夏日甜品。

材料:
A. 鱼胶粉2汤匙,清水300 毫升,鲜奶50 毫升
B. 杏仁香精1茶匙(我没放),糖50克
C. 荔枝1罐(保留糖水),草莓数粒(切半),薄荷叶一些(我没有)

用具:
浅烤盘(透明的)1个

做法:
1. 将清水倒入烤盘,均匀地撒入鱼胶粉,置边五分钟,待鱼胶粉浸透后,用微波炉以高温煮三分钟。
2. 取出(1),加入(B)料,以高温煮五分钟后拌入鲜奶,待凉,冷藏至凝固后切块。
3. 将(2)放入碗内,加入荔枝及荔枝水,放上草莓及薄荷叶即可。

(食谱来自《美厨食谱》第52期1/2-2010)


Fruity Jelly

很简单,又好吃!

你也来一碗吧!

9 comments:

欧阳依依 said...

我已经吃了,谢谢你的甜品。

名师安娣 said...

天气热时,吃这个最好!

Penagagirl said...

我来得正是时候!哈哈!

Shmily said...

依依、名师&验光师,
大家不用客气,请自便,呵呵!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Just in time for dessert after dinner... keke...

cindyq said...

还有吗?我牙龈痛,给我来一碗好吗?

Vincent Cho said...

吃了会很凉快啊~

Shmily said...

Sharon,
甜品来得正是时候,对吗?^^

cindy,
当然有。哪,你一碗,我一碗,他一碗,刚刚好三碗!

Vincent,
吃了真的很凉快!

Ashley said...

鱼胶粉是什么做的?
跟燕菜一样的吗?
不知燕菜又是什么做的?
有时我在用的时候会想到这是化学品吗?
怕对身体有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