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5, 2010

Gerrard's hat-trick

大马时间11月5日凌晨4点,欧联杯小组赛第三轮K小组的一场焦点战中,英超球队利物浦主场3比1逆转击败了意甲的那不勒斯拉维齐为客队先拔头筹,下半时替补登场的杰拉德14分钟之内上演帽子戏法带领红军全取三分,利物浦积7分继续位列小组第一。


Gerrard celebrates~

替补登场14分钟之内完成帽子戏法,尽管不是在英超和欧冠这样顶级的赛事中完成,但其含金量也绝不算低了。而如果算上今天欧联杯(联盟杯)中的帽子戏法, 杰拉德也算是完成了帽子戏法的大满贯——此前,红军队长在欧冠、联赛以及足总杯中都曾有过独进三球的记录。作为一名世界级的中场,杰拉德不仅攻守俱佳,在 进攻中也是头顶脚踢样样精通。除此之外,利物浦队长还有着一脚出众的定位球功夫,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杰拉德作为一名中场却可以屡次上演戴帽好戏。


Gerrard's first goal to get Liverpool come back in the match

今天的3粒进球同样是各有千秋:第74分钟,前利物浦球员多塞纳一次力量明显不足的回传球,机敏的杰拉德抢在对方门将德桑克蒂斯得球之前奋勇的一记铲射, 皮球缓慢滚网。从慢动作来看,在多塞纳回传之前,杰拉德还在禁区外,也难怪两个意大利人会在禁区内如此漫不经心。第86分钟,来到了杰拉德的点球时刻,红 军队长顶住压力一记速度力量俱佳的推射保住了格伦-约翰逊来之不易的劳动成果。2分钟后,已经失去斗志的那不勒斯又一次送礼,还是多塞纳,在同是替补上场 的卢卡斯的拼抢下丢球,形成单刀之势的杰拉德一脚潇洒的勺子挑射锁定胜局。


Captain marvel

其实,利物浦的上半时完全可以用灾难来形容。考虑到周末与切尔西的恶战,计划主场吃掉对手的霍奇森也只能派出一套不伦不类的混搭阵容——小将谢尔维、恩戈 格、斯皮林以及久疏战阵的鲍尔森同时首发。上一次红军在安菲尔德排出这套阵容输给了来自英乙的北安普顿,这一次面对实力不俗的那不勒斯,场面失控绝对意料 之中。

眼看场面如此难看且比分落后,在新老板亨利及其妻子的注视下,霍奇森也只好打出唯一的王牌——下半时换上杰拉德。与昨天的因扎吉类似的是,杰拉德的出场立 刻带动了红军其他球员的情绪,一潭死水的场面瞬间被激活,利物浦也逐渐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怎奈恩戈格、谢尔维和梅勒莱斯就是不进球,危难关头杰拉德又一 次挺身而出。


Gerrard was congratulated by his team mate

这已经不是本赛季杰拉德第一次救球队于水火之中了。作客老特拉福德,杰拉德10分钟之内的梅开二度一度令红军扳平比分;主场对阵桑德兰,杰拉德头球救主,保住了安菲尔德的一丝颜面。今天又一次在落后局面下,杰拉德也终于用自己的进球为球队完成逆转赢得了一场胜利。

看到这样一支红军,最为开心的当然要属安菲尔德看台上的新任老板、美国人亨利。虽说不懂足球,但利物浦在这样一场动人心魄地比赛中,告诉了亨利什么叫安菲尔德精神,什么才是真正的红军。


坐在看台上的亨利不仅第一次现场目睹了球队赢球,也头一回领略到了杰拉德带来的魔力。这时,响彻整个安菲尔德的你永远不会独行已经被球迷们高唱的杰拉德名字的歌声所取代,人们知道,只有杰拉德出场,安菲尔德才会永远被保佑,利物浦才能永不独行!


当然,真正的考验还在本周末,利物浦将坐镇安菲尔德,迎来本赛季最为强大的对手切尔西,只有击败这支强敌,才能真正地宣布:昔日无敌的红军回来了!至于随后的维冈、斯托克、西汉姆联和布加勒斯特星,都不在话下。红军或将迎来一个小高潮。


(新闻剪辑自ESPN中文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