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9, 2010

红萝卜蛋糕

一直听说红萝卜蛋糕很好吃,所以蠢蠢欲动。上网找了几个食谱,最后选了这个,因为刚好这些材料都有。(除了豆蔻粉和香草精!)

材料:
A 蛋糕体
蛋 2个、油110g、红糖200g、低粉125g、红萝卜170g(刨丝)、香草精 1 茶匙(我没放,因为不喜欢香精的味道)、发粉 1茶匙、苏打粉 1 茶匙、盐1/4茶匙、肉桂粉 1 茶匙、豆蔻粉 1茶匙(我没放)、核桃65g或杏仁碎粒 2 汤匙

B 上层
cream cheese 50g、糖粉50g、vanila香草精 1 茶匙、肉桂粉适量(我没放)

做法:
1.把蛋、糖、油、盐和香草精混合,搅拌至糖溶解。
2.加入过筛低粉、发粉、苏打粉、肉桂粉和豆蔻粉拌匀。
3.最后加入红萝卜丝和核桃碎粒拌匀即可,倒入模型。
4.以摄氏175度烤50分钟。
5.将上层的材料混合搅拌成浓稠状,涂抹在凉了的蛋糕上面,再撒上肉桂粉。


我的红萝卜蛋糕


因为cream cheese不够,所以只有薄薄的一层


这个是淋上了蜂皇浆的红萝卜蛋糕


口感不错,非常酥软

不晓得是不是我的烤箱的火太美,我的蛋糕烤出来都比人家的黑。或许我应该把热度降一些,要不然就是把烘焙时间减一点。。。 ?

(赶时间的关系,照片并没有拍好=.=)

4 comments:

名师安娣 said...

看起来不难做,也不油腻,假期要做做看!

Shmily said...

名师,
这个蛋糕口碑很好,营养成分也很高,也可把低粉换成全麦面粉来做,还可以加入葡萄干。

欧阳依依 said...

红萝卜蛋糕,真的没见过,创意十足。

你这里总有吃不玩得好料,真好!

Shmily said...

依依,
民以食为天嘛!^^而且,目前,我觉得烤蛋糕最让我放松解压,又有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