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 2009

Responded

大马时间8月29日晚22:00(英国当地时间15:00),09-10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四轮一场争夺在锐步球场展开,最终利物浦客场3:2惊险地战胜博尔顿。上半场比赛中,凯文-戴维斯为博尔顿首开记录,随后约翰逊的精彩远射把比分扳平;下半时,科恩的进球再次让博尔顿领先,但托雷斯的进球帮助红军第二次扳平比分,第82分钟,杰拉德打进绝杀,红军夺得联赛客场首胜。

终于又看到了那支血腥的红军,终于又看见了能力挽狂澜、主宰比赛的黄金双枪!终于...又在比赛的最后听到了那首耳熟能详的永不独行!也许,本场比赛,将成为利物浦本赛季的重要转折之战!

这是一场利物浦再也输不起的比赛,前面三场联赛两场败仗已经让自己沉到谷底,因为在英超联赛的历史上,仅有两支球队可以在前三轮联赛输掉两场的情况下打进前四名。老板拿不出更多的钱来,所以,那些阵容上的缺陷只能靠两种方式去解决,第一,便是在训练中磨合、提高;第二,就是在比赛中用超群的意志品质去弥补!

本场比赛中,贝尼特斯排出4231阵型,杰拉德担任队长出战,新加盟红军的、身高达到1米95的希腊中卫基尔贾科斯首次代表球队出场,列拉轮换贝纳永出战,沃洛宁、斯科特尔等人坐在替补席上。

上半场比赛开始,第2分钟,约翰逊右路传中,托雷斯头球攻门将球打高,第6分钟,雷纳禁区内晃倒埃尔曼,迎来随队球迷一阵掌声,第12分钟,约翰逊禁区外左脚射门偏出,1分钟后,加里-卡希尔铲倒托雷斯被裁判员黄牌警告,第15分钟,托雷斯禁区线上打门被后卫挡出,第21分钟,列拉禁区外一脚打门偏出。

双方你来我往,互有攻守,第31分钟,卢卡斯直塞,托雷斯高速突入博尔顿禁区内,在晃开一名后卫后起右脚搓射,皮球被雅斯库莱宁摘下。博尔顿于第33分钟取得领先!马修-泰勒开出角球,后点的埃尔曼德头球摆渡到门前,奈特门前包抄将球踢空,后点的凯文-戴维斯推射破网!博尔顿1:0领先!这也是博尔顿本赛季的首个联赛进球!第38分钟,托雷斯禁区内左脚凌空抽射将球打偏。

红军于第40分钟扳平比分!杰拉德开出角球被博尔顿后卫顶出,约翰逊禁区外得球后晃过一名后卫紧接起脚怒射,皮球直奔球门右下角,利物浦将比分扳成1:1!这是约翰逊本赛季为球队打进的第2个联赛进球。第44分钟,马修-泰勒距离球门25码处任意球轰门被雷纳神勇扑出,上半场比赛结束。


Glen Johnson scores the first goal to make it 1-1

下半场比赛开始仅1分钟,博尔顿便再次将比分超出!博尔顿中场大脚长传至禁区内,凯文-戴维斯头球回点,跟上的科恩距离球门8码附近起左脚抽射破门!雷纳无奈望球兴叹,博尔顿2:1领先利物浦!第50分钟,基尔贾科斯接杰拉德任意球传中头球攻门偏出,第54分钟,西恩-戴维斯对卢卡斯犯规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1分钟后,杰拉德禁区内大力攻门,皮球居然被马修-泰勒用头在门线上挡出。

红军于第55分钟再次扳平比分!杰拉德右路将球传至禁区内,库伊特胸部回作,跟上的托雷斯带球横趟两步,紧接距离球门8码处起右脚推射破网!利物浦将比分扳成2:2!第58分钟,杰拉德铲倒姆安巴被裁判出示黄牌,第61分钟,马斯切拉诺禁区外远射,皮球被雅斯库莱宁稳稳抱住,1分钟后,贝纳永换下列拉,第66分钟,马斯切拉诺横传,杰拉德禁区外搓射将球打高。


Torres made up for a couple of glaring misses by firing the equaliser on 56 minutes

利物浦继续向博尔顿球门发动猛攻,第68分钟,杰拉德禁区外大力劲射打倒科恩,紧接第二脚打门将球射偏,第72分钟,库伊特禁区内右侧打门同样宣告偏出,1分钟后,沃洛宁换下马斯切拉诺,第74分钟,约翰逊禁区外远射,皮球被雅斯库莱宁没收,1分钟后,基尔贾科斯禁区内侧凌空打门偏出立柱。第77分钟,斯文森换下科恩。

利物浦于第82分钟反超比分,约翰逊右路下底传中,托雷斯门前头球后顶,埋伏在禁区线附近的杰拉德大力凌空抽射破门!利物浦3:2领先!第84分钟,托雷斯左路外脚背横传,贝纳永不等球落地直接打门偏出,第86分钟,杰拉德禁区内分球给沃洛宁,后者低平球传中至左路,托雷斯接球后直接抽射,皮球被雅斯库莱宁神勇扑出!第88分钟,多塞纳换下库伊特,第89分钟,穆斯塔法换下姆安巴。


Gerrard smashed home the winner from just inside the penalty box.

一如刚刚完结的逆转之战,利物浦在连续两次落后的情况下两次顽强将比分扳平,便体现了一支希望去争夺冠军的球队应有、或者说是必须有的气质,这种气质在上赛季本已司空见惯,只是本赛季遇到了许多困难,才使我们在看到这支久违的红军、这种久违的红军气势的时候,感到尤其的激动和兴奋。而杰拉德在比赛最后十分钟里完成的怒吼绝杀,更体现了他们对联赛冠军争夺破釜沉舟的强烈信念!


Steven Gerrard celebrates his winning goal

不可否认,红军依然存在许多问题,后防线防守定位球的能力仍需提高,新进外援基尔贾科斯处理球的速率仍需加快,中、前两条线仍然缺少人手...但利物浦现在可以做的只有提高现有球员的发挥水准,使场上球员的配合更加默契,尽可能的激发杰拉德、托雷斯等人的作战欲,这些,贝尼特斯都做到了,红军队员也都做到了,外界可以质疑利物浦的夺冠之路,但逆境爆发却永远是红军之魂!


Kuyt savours ‘special’ talent of Steven Gerrard

当然,在下半场出现的红牌也是比赛的转折之一,博尔顿正是因为突然的变故导致战术被打乱,最终没有抵挡住红军的狂轰滥炸,同样,利物浦的胜利确实亦有运气的成分,但是想想,如果没有球员坚持不懈的努力,运气又怎么会眷顾KOP们,之前几场败仗,利物浦还不够背么?也许,这便是本赛季红军的转折之战。

并不是说有了一场逆转胜利就又可以喊出冠军,而是说利物浦重新收获了信心和信念,可以用100%的热情去争取每一场比赛,在赛后,贝尼特斯便对球员的表现提出了表扬,“今天,我的所有队员都希望向我证明他们是十分出色的!他们知道球队需要提高。”贝尼特斯在接受官网采访时说。

Good responded by Liverpool and their captain fantastic !

(新闻剪辑自ESPN中文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