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8, 2009

百香果成熟了

最近阳光和雨水充足,百香果树也开始长得茂盛青葱,而且花开簇簇呢!

各角落都见花开

沿着立柱上攀

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开得灿烂

攀越到更高处去

花儿朵朵开

花儿绽放中

盛放的花朵

花开到茶糜就结成果

看得我呀,心花也怒放!

今天早上,第一颗成熟的百香果终于轻轻落在我的手上。

果皮转粉红色时就是成熟了

剖开后的果肉是金黄色的

就这样用茶匙挖来吃就很好,果肉奇香,酸中带甜。

根据百度百科的简介:
百香果又称鸡蛋果,学名西番莲,英文名为passion fruit,“passion”意为“热情、恋情”,因此百香果又被称为“爱情果”、“情人果”。百香果营养丰富,有“果汁之王”的美称。

百香果产于南美洲属多年生常绿攀缘性藤本热带水果,因其果汁具有番石榴、菠萝、草莓、柠檬、酸梅、芒果、香蕉等多种水果的香气而得名。

百香果具有多种水果的浓郁香味,和很高的营养价值,不仅可作鲜果吃和制果汁饮料,同时也是用加工果酱,果冻,冰淇淋,糕点,饼干最理想的加工用果。
我可是很期待,百香果大丰收时,我可以坐在其花棚下,吃其果肉,喝其果汁,是为人生乐事之一矣!

4 comments:

Ashley said...

刚开始看到你提起‘百香果’这名字,
感到很熟悉,可是却想不起它是什么样的。
原来是这样的,是passion fruit啊,
奇怪你家又可以种得到,还以为都是import 的!

Shmily said...

Ashley,
可以呀!我也是因为姐姐的同事有种这种果树,常常送百香果给我们吃,我们才计划跟她讨幼苗,在家里也种一棵。

手将屋屋主 said...

shmily,可以送我百香果的幼苗吗?我这里都买不到,一直想用来做果酱,听说它的味道很丰富的。。。
我的释迦果子甜吗?有坏掉吗?

Leon said...

不知道你们是住在新山的吗? 我最近大面积种植百香果了,相信在明年年头就能在新山的水果店买到百香果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