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7, 2009

Rampant Reds

大马时间9月26日晚22:00(英国当地时间15:00),09-10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7轮一场比赛在安菲尔德球场展开争夺,最终主场作战的利物浦 6:1大胜胡尔城。上半时,托雷斯帮助球队首开记录,随后吉奥瓦尼将比分扳平,然而胡尔城好景不长,托雷斯又为红军将比分超出;下半场开始不久,托雷斯便完成帽子戏法,随后杰拉德打进球队第4粒进球,比赛结束前,巴贝尔的梅开二度把比分锁定在6:1,红军获得一场大捷。

上半场比赛开始,第2分钟,杰拉德直传托雷斯,但胡尔城门将麦希尔抢先一步将球拿到,第7分钟,贝纳永前场拿球,横切中路后将球传给托雷斯,可惜皮球再次被胡尔城后卫破坏。红军于第12分钟取得领先!列拉左路传中,托雷斯禁区内晃过松科,距离球门10码处一脚劲射破网!利物浦1:0领先胡尔城,托雷斯打进个人联赛第6球!


Beautiful movement and strike from Torres

然而利物浦好景不长,仅仅3分钟之后,胡尔城便将比分扳平,麦克肖恩左路斜传,海塞林克头球摆渡,斯科特尔头球解围却将球送到吉奥瓦尼脚下,后者12码处大力抽射破网!1:1!

红军迅速地于第27分钟再次将比分超出,库伊特禁区边缘直塞,托雷斯右侧横向带球,连续晃过松科和门将麦希尔后将球轻松送进空门!红军2:1再次领先!这也是托雷斯的第7粒联赛进球!


Hat-trick hero Torres congratulated by his captain and team-mates

赛开始仅3分钟,托雷斯便打进个人本场比赛第3球,贝纳永直传禁区内,托雷斯面对松科的封堵轻巧一扣,随之左脚打穿麦希尔双腿破网!红军3:1领先!托雷斯完成帽子戏法,并以8个进球占据英超射手榜榜首。

利物浦于第62分钟再次扩大比分!托雷斯禁区内突破,皮球被松科铲出底线,随后利物浦开出角球,胡尔城后卫抢先将球解围,前场左侧得球的杰拉德起脚吊门,皮球击中横梁弹进球网!利物浦4:1领先!


Gerrard curled an audacious effort into the top corner to make it 4-1

第67分钟,巴贝尔换下托雷斯,1分钟后,马斯切拉诺换下杰拉德,第78分钟,沃罗宁换下贝纳永,连续三个进球和助攻功臣都被替换下场休息。利物浦仍然牢牢控制着场上的局面,并在第88分钟把比分扩大为5:1!这次进球的是巴贝尔,荷兰人接后场传球将球做给右路的库伊特,随后巴贝尔高速前插,库伊特下底传中,巴贝尔中路跟上推射破网!利物浦5:1!


Substitutor Babel also got his brace in 6-1 win over Hull City

红军于补时阶段又进一球,库伊特右路传中被挡出,列拉跟上大力射门打中巴贝尔后折射入网!利物浦把比分锁定在6:1!此球赛后也被算到了巴贝尔帐下!比赛结束,6:1的比分也是本赛季利物浦最畅快的一场胜利。

赛季开始前,利物浦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主力球员离队、球队高层再次闹出矛盾、转会资金一再不到位,这一切,几乎让悲观者看到红军接近世界末日,但在贝尼特斯眼中,却一直燃烧着光!

这一丝微弱的光火,便来自托雷斯在球场上的天马行空、气盖山河,当鲁尼被英媒体吹成世界第一前锋、当安帅兴奋的称德罗巴为世界最佳时,托雷斯没有说什么,不!他同样在说,金童的语言是绿茵场上无声无息、却能震撼人心的语言!

秋月夜,安菲尔德刮着风,KOP看台的人潮同样如飓风般涌动,托雷斯却在这狂风暴雨中如一个艺术家,把对手的禁区当成自己的琴行,将品弦信手捻来,刹那间,鏦鏦铮铮,金铁皆鸣,金童衔枚疾走,谱出属于红色的、最华美的乐章。

阿隆索走后,无人解放杰拉德,因此队长的位置必须回收。但无论是队长、还是库伊特、贝纳永,托雷斯都可以用最短的时间和他们打出默契配合,这种适应能力同样是衡量世界级前锋实力的一大标准。托雷斯7场打进8球,金童的进球神经已如山洪一般--一触即发。

与此同时,切尔西也遭到了联赛首败,也就是说,红军距离榜首位仅有3分差距而已,贝尼特斯不再忐忑不安、不再六神无主;杰拉德不再仰天长叹,取而代之的是秋月下的惊鸿一瞥;卡拉格不再对队友求全责备、不再怒发冲冠;球迷不再心灰意冷、不在独守天涯,他们亦可以与红军战士一起行走--YOU WILL NEVER WALK ALONE。

一场壮怀激烈的横扫--哪怕对手是胡尔城,亦可以让红军从真正意义上重新喊出冠军;22个联赛进球,让安切洛蒂和弗格森不再高枕无忧;击击掌,全队百感交集;风光的六连胜--请向托雷斯致敬。


We are all-together

(文字报导与图片剪辑自ESPN中文网)

2 comments:

Ashley said...

你很喜欢足球哦?!
应该较少女孩喜欢的,
可想像你是运动型的。^^

Shmily said...

Ashley,
超爱!还喜欢网球和MotoGp,不过,你猜错了,我喜欢的都是我不会的,哈哈!正因为不会,所以向往和羡慕啊!
P/s:英超有两位足球员也叫Ashley, Ashley cole & Ashley young.所以,第一次看到你的名字时就很有亲切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