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4, 2011

金宝鸡仔饼



圣诞节,我不做姜饼,反而学弄鸡仔饼^^。

材料:
中筋面粉450克
冬瓜糖200克(打烂)
黑芝麻50克(烤香),白芝麻50克(烤香)
白糖100克,食油250克,鸡蛋1 粒
蜜糖或麦芽糖半茶匙,五香粉半茶匙
南乳2块,盐半茶匙,双倍发粉1茶匙
蒜米3-4瓣(打烂)

做法:
1. 在一个大碗放入所有材料拌匀后,均匀地铺在烘盘上,捍成2mm厚,轻轻切块。

2. 预热烤箱至140
,将(1)进入烤箱烤30-35分钟,取出待冷却,瓣开。


看起来还挺像样的:)

第一次做,不清楚分量,我只分成两个烘盘,所以烘出来的鸡仔饼有点厚,薄一点应该会比较爽脆,而且南乳好像放不够,因为罐里只剩一些不完整块的,让我也搞不清楚到底够不够2块。


嗯,下次要捍薄一点

呵呵,还有进步空间!^.^

8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walau…鸡仔饼你也会做!

欧阳依依 said...

你真的好聪明!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

Shmily said...

vincent,
我看食谱做的,步骤不多,只要材料齐全了就胆粗粗试试啰!不能跟人家专业的比啦!
嗯,你一定很想住在我隔壁当我的白老鼠。。。瓦卡卡 ! ^o^

zuiyanhong said...

喜欢吃鸡仔饼,得要求老婆大人向你拜师学艺。

Shmily said...

依依,
谢谢你:-)
也祝你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Shmily said...

Zuiyanhong,
欢迎光临:-)
呵呵,我还没资格当师傅教人啦!叫你太太跟着这个食谱做就行了,记得捍薄一点!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你好厉害。。。

Shmily said...

Sharon,
不敢当:-) 你看食谱就知道,其实蛮容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