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2, 2011

咖啡情



我其实并不很喜欢喝nescafe。


在槟岛念书时,我泡Milo却老爱加上一小茶匙nescafe,和葡萄糖一起搅拌,再加一点奶粉,色香味可口。一提起就忍不住要向人推荐这种泡饮法。

我知道你(就是你LKS啦!请对号入座^^)最喜欢喝nescafe,而且喝了之后就一夜不成眠,所以我曾在你的nescafe罐里放了一张字条,叫你别喝太多。但我离去(远赴槟岛)后并不知道你喝得凶不凶?

当时的我和你刚刚相反。

我是不会喝nescafe的,第一次喝的nescafe还是在都城时你泡给我喝的。那时候你就告诉我,你每次喝了nescafe以后就不能睡。想来那一天你是打算和我促膝夜谈的吧?然而,平时夜猫子的我,不晓得是不是喝了nescafe的关系,那晚,却提早睏了!:)

所以,我在槟岛的时候爱上喝一点nescafe,不是因为它的芳香可口。我只是想起你,想起在都城和你一同打工生活的日子,还有那一杯你亲手泡制——最初酒醉的咖啡!那种感觉,往后日子都不再有。

。。。。。。。。。。。。。。。。。。



打从中学时,历史老师说咖啡不宜多喝常饮之后,我就没有再喝过kopi-o,好多年了。直到从槟岛念完书毕业回到家乡,我又开始喝了,愈浓愈苦愈妙!

如果你爱nescafe的香,那么,我就是爱kopi-o的苦,非常原始的咖啡味。nescafe好比经过粉妆的少女,而kopi-o则是素颜的倩女。

不懂谁说的,牛奶会破坏咖啡的原始风味。

妈妈生前最喜欢喝咖啡,最初喝kopi-o,后期才喝kopi(加牛奶不加糖),独不沾nescafe。

平常下午肚子饿了,妈妈会叫我泡kopi吃梳打饼,不要吃快熟面。晚上夜宵,也是一壶热咖啡乌、饼干或炸油条,妈妈说经济又驱寒。于是,每到雨天的夜晚,家中就会有人起哄:喝kopi-o啰!

我喜欢‘油炸鬼’拌kopi-o,也喜欢梳打饼+kopi-o,还有二姐夫推荐的roti canai+kopi-o+一小片柠檬。可是,都不是促使我当时重沾咖啡的理由。

我喝咖啡,除了品尝它的浓郁和苦涩,还可以慢慢地一边回味,妈妈曾经苦口婆心的唠叨和叮咛,朋友情深意切的关怀和友爱, 仿佛在耳畔细语------



现在,不懂是年纪大了还是胃不好的缘故,喝咖啡还得选时候,例如:不能空腹喝、超过晚上八点不能喝太浓的、身体状况不好时不能喝......诸多顾忌,无法再任性贪杯。

幸好,我一向都不是咖啡控,不然就杯具了!^-^

8 comments: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I never tried milo add in nescafe...

名师安娣 said...

我喜欢咖啡香。但是对咖啡敏感,所以不能多喝,可惜!

Shmily said...

Sharon,
maybe u can try this as Shmily's 新鸳鸯的喝法,haha:-)

Shmily said...

名师,
我也不能喝。那天晚上逛超市,闻到咖啡香,忍不住试喝了一小杯(才10ml的)白咖啡,结果就失眠了:(

Vincent Cho said...

我很少喝咖啡,就真的是心情来的时候会喝而已。要慢慢咀嚼才爽^^

Shmily said...

Vincent,
我知道,你比较喜欢喝酒…嘿嘿!^^

非一凡 said...

milo 加咖啡我也是很喜欢!!浓~~~

Shmily said...

非一凡,
知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