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5, 2011

一个婚礼三个喜筵

上个星期,一连三天,参加了一个婚礼三个喜筵。

婚礼当然就是Josephine和Simon Solomon的教堂婚礼啦!说老实的,我还是第一次到教堂观礼:) 很新奇,也有点拘束和战战兢兢的感觉,不像一般华人的传统婚礼,可以嬉闹玩笑。教堂,是很严肃的地方吧?

来宾等,新郎等,还有点不安似地回头张望------怕新娘落跑吗?^_^

千呼万唤始出来。新娘现身了,大家都拿起相机准备拍照,可惜牛高马大的伴娘却很快地就挡住了显得略矮小的Josephine!我也仅仅捕捉到一张还没被伴娘挡住的新娘。

由哥哥牵着步入教堂的Josephine看来拘谨严肃,气氛有点庄严吧?经过我们身边时,才看到她咧了咧唇。



然后,我就当了二十多分钟的‘ 影后 ’————只能‘ ’背‘ ’!:P

红地毯、十字架、牧师,教堂婚礼的仪式延续着。。。。。。



签着结婚证书的新郎新娘都不苟言笑,很认真地听和读着,然后大笔一挥------

(Josephine,你宣誓立盟签下的是一纸卖身契还是一张长期饭票?)



歌唱、祝福、宣誓说:“我愿意。”、交换戒指、新郎亲吻新娘额头(我有点纳闷:怎么不是亲嘴的呢?还是教堂里不能无礼?>.<)......一对新人手挽手,踩着红地毯缓缓步出教堂(没丢礼花的?环保?我真的是太多疑问了!呵呵)。镁光灯又此起彼落,照射在这对佳偶天成身上!

经过我们身边时,Ivy喊着:Simon, smile! 我们终于看到你露出了一丝笑容。



接着就是亲朋戚友们争相和你们拍合照的混乱时刻。。。。。。我们当然也不落人后!场面一时有点失控------我们很快抽身出来,拍你的花车,然后商讨等待你中午设的喜筵开席的这两个小时要去哪里打发?所以,我们没有等到你抛花球的那一刻————你曾笑谑要把花球抛给我,让我成为你之后的下一位新娘。可是,我真的不敢也没有勇气效仿你这样‘闪婚’——电结呢!我的闪婚目前只会是‘’避‘’姻的意思,呵呵!:)



避开了喜筵上一开始的致辞和介绍新人背景后,我们才赶到设宴的礼堂。Simon说我们是顽皮的一群,这么迟才到,Ivy听了有点不高兴,忙向Josephine投诉,后者根本没听到。(她早已对我们的说话充耳不闻的啦!她只唯Simon命是从>.<")

随便吃了一点(不是闹脾气或生气,实在是没什么东西好吃=.='!),我们就去和换了纱丽装的新娘子合照为念。(不明白Josephine何以不把头纱拆掉?有点不伦不类呢!而且Simon也不穿陀地?)


另外两场喜筵,一个在Josephine打昏(sorry,打错^^),不,是大婚之前,我二姐和二姐夫庆祝银婚的筵席;一个是在Josephine之后的次日,Yan出嫁前在她家请的自由餐宴。

大家可以比较一下,那一场喜筵最丰盛?


中间及上那个是一品鸡


佳肴+美酒


银婚的夫妇一家+侄孙女+嘉宾夫妇


我在这里提早吃了汤圆

咳嗯,不是我爱计较,Josephine和Simon在人家小学礼堂里大排筵席,排场看起来浩大,宾客也最多,可是食物却最少最寒酸,真是贻笑大方,落人诟病呢!是不是印度人(即使Josephine老说、强调他是Christian,不是Hindu,不庆祝Deepavali,可血统还不是印度人?种族也是印度人啊!跟宗教有什么关系?)都是这样宴客的?

但是,以前也有出席过公司的印裔同事婚宴的朋友说,人家的食物都没有这样没水准的呢!

八卦的Ivy拿食物的时候假意问了旁边的印裔小孩,这些食物是哪里煮的呀?没想到小孩说是他的婆婆煮的!OMG,Josephine真的是太亏待她的朋友们了!她都没去跟进整个婚宴的准备吗?每年年终她请我们吃的慰劳宴都丰富过这一顿呢!=.="

听说恋爱中的女人是瞎子,结了婚的女人会变笨,------不敢想象赶明年儿再生个宝宝后的Josephine会变成怎么样呢?=.="'

希望她傻人有傻福,就这样幸福到老!

啊,吃了喜筵当然不能不送礼。(除了银婚那场不必送^o^)


Happy Wedding

9 comments:

名师安娣 said...

婚宴最重要是气氛,食物还是其次吧!

Vincent Cho said...

很特别,我长这么大,还真没有参加过教堂的婚礼呢。

Shmily said...

名师,
你说得是,但…也要让来宾们吃饱吧?

Shmily said...

Vincent,
我也是第一次到教堂观礼,真的很特别:-)

非一凡 said...

很大条的金项链啊~~~^^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Congratulations to the newly wed..

Shmily said...

非一凡,
是我们一众同事送给Josephine的,金手链来的。

Shmily said...

Sharon,
Thank you :-)

cindyq said...

祝福他们吧!
好吃也是一餐,不好吃是风味餐,哈哈,又想起大千和婷婷了!
(我中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