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0, 2009

花城访友吃吃说

周日,和purple dream及pythen到花城去找Ivy,看她去日本旅游的照片,听她说旅游趣事。

因为pythen还没吃早餐,所以我们到了Ivy住的花园后,并没有立刻去她家,而是先去祭五脏庙。我们三个人点了三碗不同的东西来试吃。


醉鸡米粉


蛋燕


炸面线

醉鸡米粉其实就是黄酒鸡汤米粉;蛋燕的名字很特别,有点像板面,老板说是把蛋打进面粉团去搓,然后切成条状下锅煎一煎才下高汤;炸面线则是很普通的炸过的面线滚清汤。 味道都还不错!

到了Ivy家,看照片之前,她先请我们吃她从日本迪斯尼乐园买回来的食品:


包装华丽可爱的米奇老鼠设计


里头其实是巧克力饼干

日本的东西就是注重包装,让人吃了食物都不舍得把包装纸丢掉。

Ivy还展示了从日本带回来的刀:


不是武士刀

看起来好像很普通,钝钝的样子,因为刀刃是用瓷做的,不似一般的什么不锈钢。可是非常锋利哦!Ivy说,日前有位来安装过滤水器的师傅就是瞧不起这把刀而吃了暗亏,不小心被刀刃划过而马上血流如注。吓得pythen一直对这把刀敬而远之,不敢触碰它。

Ivy说了一个在日本酒屋喝酒的趣事,我们都是第一次听到,日本青年在酒屋喝酒喝到酩酊大醉、不省人事的地步摔倒在地上后,竟然大便失禁,一条裤子都是粪便,吓得她们立刻逃之夭夭,从此一提到去酒屋喝酒就心有余悸,却又忍俊不禁。

哈哈,以后可以笑话喝酒的人:千万可别喝到大便失禁哦!^__^

谈笑之间,时间弹指飞逝。临走前,Ivy坚持请客,要我们尝尝另外一档很好吃的咖喱面。


我们都叫了咖喱米粉

2 comments:

sock peng said...

那些米奇食品
不便宜

Shmily said...

sock peng,
对呀!所以我的朋友都不敢买太多东西。可是,他们日本出产的一些电子产品就很便宜,好像相机之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