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8, 2009

太傻

近来在公司里发生了几件小事, 让我发觉:原来不止考试、薪水、职位有分等级,连人情和工作班制也有等级之分!

话说每年年终十一月至十二月间,各地分公司都要派同仁出勤四周,七月份就会列出待呈名单要有关同仁填写资料,传送到总公司的有关部门处理后,采抽签式从13个人选中挑出8-10位出勤人员。我们公司是采取轮流制度,每个人大概三年就要出勤一次。但是,公司有一个放宽的条例,就是如果轮到你,你不愿出勤的话,可以找人代替。

今年,我、Jo 和Esther都在待呈名单内,负责收集资料填报的Dickson说,现在找到替代人选可以马上改名,一旦确定名单出炉后,就得依照性别找人代替。我对这类出勤一向视为苦差,虽然工作不重又有额外津贴和车马费 ,可是工作呆板略嫌沉闷,与我的性格不合。有些同事却喜欢乘此赚点外快,自是不二的替代人选。

我立刻找了‘好脾气先生’阿巴什情商代为出勤。可惜他说他连续好几年都出勤,有点累了,今年想要休息,不好意思婉拒了我。本来也没什么,这些事情必须你情我愿才能成交,我也不能勉强。但是啊但是,后来我无奈地填写上自己的资料时,发现原本出现在名单内的大老板的弟弟的名字已经删改了,而阿巴什的名字竟然出现在删改的一栏上!!!

你怎么说?

原来人情也要有背景的人讲才能动之以情的,原来好好先生也会撒谎虚与蛇委,原来人情也有等级的,原来我没有背景就是没有人情可讲,原来我还是很天真很傻的.............

5 comments:

sock peng said...

可能阿巴先生来不及通知你

手将屋屋主 said...

要就快哦,树上还结着几颗而已,呵呵

莫生气~气坏自己不值得,世上什么人都有呢~

Ashley said...

‘过去的让它过去’
这真的很正确,
为了无法换回的事物而辛苦自己,
这又何苦……

爱睡觉的猪 said...

或许往好的方面去想。人的决定有时候是一瞬间的。他拒绝你的当下也许真的是累了。
反正啊就当是去免费旅行好了。工作在于玩乐,玩乐在于工作。

Shmily said...

sock peng,
也许。噢,也也许没有也许!:)

手将屋屋主,
我并没有生气。本来就没有人义务为你替工嘛!只是,何必撒谎?

Ashley,
谢谢你,我不哭了。

爱睡觉的猪,
是的,如果和Esther或Jo一组出勤,也是很不错的。我其实没怪过谁,只是不喜欢某人仗势欺人推卸责任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