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3, 2009

生意兴隆

吃亏还是占便宜?

交易(一):

话说昨晚惯例到平常吃晚饭的餐厅用餐,老板娘亲自为我们上茶。我看见上桌的新不锈钢茶壶很漂亮,就多嘴问老板娘在那里买的?多少钱?老板娘说,在附近一间新开的不锈钢商品店,原价RM39,卖给她RM37。我觉得OK啰,打算也去买一个。二姐夫就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要求老板娘卖给我们,直接算进饭钱里。我不好意思,反正也打算去附近购物,就没和老板娘情商转让茶壶的事。

好了,去到那家店,果然找到一模一样的茶壶,店家还是二姐的学生的妈妈开的呢!这下有交情又有介绍人,绝对不会买到贵货或赝品啦!耐着性子听店家介绍和讲解店里各类产品,二十六日还有办抽奖活动等等,最后竟然给我们那两个茶壶(大哥也要一个,并已付我RM37。)零折扣!!!RM39一个,一共RM78。说什么两令吉给她赚啦!还叫我们买多五双筷子,凑足一百令吉可以拿两个号码参加抽奖,因为购物满五十令吉才可以得到一个号码。

哈,哈,哈,我——才——不——依——你呢!哼。都不会做生意的,还想“食住上”?买东西没有折扣谁会开心花多钱啊?还叫二姐介绍学生来买RM10.90的(像上次我给大家猜的)迷你型方便携带的叉匙筷。我买的才标价RM9.90,还有20% 折扣呢!当我是露露?

二话不多说,我付了钱,咱们就走了。下次要再光临?介绍朋友来?好——————难啰!我会直话直说:这家店没折扣的,除非你是做生意的老板娘,跟她买多多啦!

。。。。。。。。。。。。。

交易(二):

最近同事间掀起购买能量壶热潮,大家都觉得工作量增,身体能量不足啊!其中一位同事的丈夫是有关产品的存货商,所以我们都向她订购。

星期五那天,我刚付了钱,RM350。次日,四姐去主持一个生活营回来后告诉我,有一位朋友的同事的丈夫也有售卖这个能量壶,才RM300,问我付钱了没?倒不如向她订购。

啊,太迟了,一切已经太迟了!(悲惨音乐响起......)

于是,我在周日悄悄发了一则短讯给有关同事询问,看看能不能得到回扣?她后来亲自拨电和我解释了来龙去脉,说会给我们众同事一些回扣。(注意,是一些,不是一样的回扣哦!)

结果,今天一到公司,May(买两个)就收到那个同事给的名单和账单,叫她处理回扣以及对名单里的人解释该付多少钱。我满心欢喜,以为可以得到回扣,原来,名单里没有我和凤铃(我们两个比May和Josephine先拿货付账的)在内,意即零回扣!!!

晴天霹雳!我争取,我没回扣?

据那个同事对我们两个人的解释是说,我们之前是零售的价格,现在May他们合起来买是配套(7+1)价,所以可以得到回扣;还叫我可以再买一个,组织另一个配套就有便宜啰!

岂有此理!这种说法和什么配套论根本就是莫须有的呀!May还叫我去跟那个同事说,叫她回扣一点给我,还问我:她不是你的亲戚吗?

我不知道,我都不敢问和认了,免得一厢情愿。

也不用再解释了,解释就是掩饰。我认栽,我出门没遇到贵人,我买到贵货!五十令吉不是大问题,我送给好朋友好同事的珍珠手链手信都三十令吉一条啦!

没关系,我们真的没关系!

不过,我当了冤大头,我就不会再让我的朋友买贵货。Jo, Ling, 我会关照你们,你们一定可以以RM300买到这个货品的,我保证!

人家不都说:吃亏就是占便宜吗?我‘占了人家便宜’,当然就不会让你们吃亏了。

好了,吐完苦水,我祝福人家财源广进,生意兴隆!

6 comments:

veronica said...

我们不‘玩’茶壶。不过,听妳说的那家店,真的是当你们‘露露’呢。幸好你们很清醒,不然就被砍菜头啦。嘻嘻。

爱睡觉的猪 said...

你说的这些让我很有感触。有时候买东西不是不愿意向相熟的人买,可是呢往往越是相熟的人越是会占对方便宜。不认识的至少还可以和对方理论,但相熟的要怎么理论?只好哑巴吃黄连了。

Shmily said...

veronica & 爱睡觉的猪,
是啊!所以,出国旅游买东西杀价最爽,反正大家不认识大家,认为值得我就买,你不愿意就别卖。吵架也不怕伤感情或破坏形象,哈哈!^_^

c@therine said...

你这种情形我也遇过,
真的不忿,
真不明白他们是怎么样做生意的!
难怪人家说~不熟不吃!

安儿 said...

我希望自己以后不要遇到这样的情形 *___________*

Shmily said...

c@therine,
也许人家就是这样才会发达,生意才能做大,才可赚大钱啊!

安儿,
经一事,长一智。你吸取我的教训,以后就不会吃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