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5, 2009

日本娃娃

日本娃娃Kawaii小姐是公司里的风云人物。

叫她日本娃娃是因为她穿的衣服大部分都是有蕾丝边的,还有非常梦幻的颜色配搭——孔雀蓝和绿,加上粉红粉紫,以及膝盖上的蓬蓬短裙。而且,她用的叉匙筷是高级昂贵的不锈钢、杯碗碟都是特别可爱造型的,偶尔请我们吃的糖果饼干等小食,也是日本产品为多。

不过,小姐的脾气很大,发起飙来谁都骂,包括上司、同事、下属、客户......而且句句尖酸刻薄。Esther和Ling都中过招,最近,连老板(我们部门的直属上司)都被骂,而且被骂得最冤!

我虽然还没被她骂,可是听说她很想骂我,只是还没有大题目给她发挥,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不小心踩到她的尾巴中剑倒地而已。哈!^_^

目前,她和凤铃最要好。可是有前车之鉴,通常和她要好的人(Esther和早期的梅以及年少的萍)后来都会被她骂而断了友好交情让她怀恨不能释怀的,所以我也有点替凤铃担心。不过,没啥机心的风铃应该可以撑很久都不会遭到‘毒舌’吧?至于我自身,虽然背后一直有听到她放的一些冷箭,不过,既然她还不至于对我明刀明枪开战,我就暂且继续和她保持和睦关系,不过不失啦!(但也得做好随时被轰炸的心理准备,哈。)

小姐也是公司的MC大王,几乎每个月都请病假。今年更甚,这个月最频密,本周才进入第三天,她就请了两天病假!令人乍舌吧?我和May研究说,那她这几年累计下来的病假单会不会高过她的个人档案呢?

她说她有哮喘病,又经常跌伤,最近又遇到月事来不停的毛病,还有其他她没有提及的各种大小毛病......都是她自己披露的。不过,我没看见她在学校哮喘病发,跌倒的淤伤有见过,月事应该不会拿来乱讲,而且医生也不可能一直或随便开病假单给她,除非她和医生有很好交情,又或者她演技一流把医生也骗倒........

但是我相信她真的有病,不止上述那些。我怀疑她有精神病,不是神经病那种,可能是躁狂症之类的。因为她情绪很容易被波动,一动怒就不可收拾,次日必定请病假,常常说老板给她难搞的下属和case, 害她气得哮喘病发,睡不好等等迁罪的理由。又怀疑心重,人家礼貌上的微笑打招呼,被她讲成是不怀好意的讥笑。曾经闹翻过的旧下属的一则普通勉励简讯,她可以说成人家故意发来骚扰和讽刺她,还将事情闹大,致电要见人家的父母要求摆平。(事实上我和May都收到过一样的短讯,我们都觉得没其他含义的,就是一则朋友之间会传来传去的互勉信息而已嘛!)

老板其实对她很包容,她却说老板委屈她,那天发飙时幸亏有Josephine把她拉走,不让她继续胡言乱语骂下去,但也气得老板足足不开心和失眠了两天呢!

日本娃娃的风云故事要说起来还真的是一匹布那么长。下次有机会,我再和大家说说她的韵事吧!(还得小心不要被她看到这篇文章,不然我可是吃不完兜着走了!哈哈。)

5 comments:

veronica said...

她在学校里的职位很高的吗?干嘛连老板也要看她的脸色啊?

手将屋屋主 said...

你要释迦果子?真的吗?我预留给你,不用钱不过你要自己付邮费哦,当然如果跟我买果酱最好,哈哈

师奶 said...

那你行走时,真的要张大眼睛,免得踩到尾巴.

Shmily said...

veronica,
你大概听说过这句话吧?“好佬怕烂佬,烂佬怕泼妇”,她的脾气一来, 玉皇大帝都要退避三舍。

手将屋屋主,
真的吗?*_________*我开心到嘴巴都裂开了!先谢谢你。果酱嘛,我还没想到要哪一种口味的???邮费我一定付!

师奶,
我一直都小心翼翼的,so far still okay. (Touch wood!^_^)

greenforest said...

你好大胆,敢敢写。祝你好运。再奉劝一句:小心能驶万年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