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4, 2012

牛油圈

报章上看到的食谱,姐姐们又最喜欢这种松化的牛油饼,今天下午,我就试试这款当作今年的年饼了!


材料:

牛油225克

糖霜180克

全蛋2粒

有机面粉(我用低筋面粉)

粟粉60克

香草香油5毫升(我没放)


做法:

1. 先将牛油、糖霜倒入大兜拌匀至淡白色忌廉状后,分两次加入全蛋继续拌匀,然后下香草香油拌匀。


2. 加入已过筛的面粉及粟粉,用手捞匀至完全混合,放入挤袋。


3. 烘盘上铺上不黏布,逐一挤上小圈,平均挤匀在烘盘上。


4. 预热烘炉至200℃,放入烘盘烘10分钟即成。


嗯…果然入口松化而不油腻,姐姐们都很满意!;-)


唯一不合格的是…我的挤花功夫还是稍逊一筹:-( 出炉的饼既不够圆,又大小不一。


Published with Blogger-droid v2.0.3

10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大姐,新年期间你没有考虑过卖饼吗?嘿嘿…

Shmily said...

Vincent,
刚刚有想到这个念头:-) 哈哈! 不过,今年太早过年了,现在要做自己家的年饼都怕没时间呢!

非一凡 said...

这个很好吃的咧~~~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i never try piping before...

Shmily said...

非一凡,
对呀! 所以,会再做一次以供需求:-)

Shmily said...

Sharon,
You can try piping next time :-)

cindyq said...

我想吃。。。免费的,可以吧?

Shmily said...

Cindy,
当然可以!

cookie said...

Thanks dear! It must be delicious.. i wish to have a try :)

Shmily said...

cookie,
no problem ! ^^
When you come back,I can bake agai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