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 2012

海绵蛋糕


今天好开心,我屡试屡败的海绵蛋糕终于成功了!

这次,我试了另外一个食谱,很幸运,第一次就做成了! ^.^

材料:
鸡蛋430克(A型蛋7粒)
细砂糖200克(我觉得很甜,可减少)
低筋面粉160克
香草精(粉)2克(我没放)
色拉油60克
水(或牛奶)60克

做法:
1. 将鸡蛋和细砂糖放入搅拌缸中(鸡蛋最好回温至室温)。打发至用食指蘸起不会滴落或超过4秒才滴落的程度。

2. 加入已筛过的低筋面粉和香草粉拌匀。

3.加入色拉油和水(或牛奶)拌匀。

4. 倒入模型中(模型不可刷油,而且要擦干水分),8分满即可。

5. 送入预热烤箱,以170℃烘20-30分钟,出炉时倒扣晾至冷却。

失败为成功之母,说得不错。^^

皇天不负有心人,我总算成功烘焙出我屡试屡败的海绵蛋糕了耶! :)


Published with Blogger-droid v2.0.2

6 comments: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No picture?

Vincent Cho said...

为什么没有照片的??

Shmily said...

哎呀!我是用手机写这篇文的,没有检查,原来照片没上载到啊? 不好意思:-)

cindyq said...

做么你酱潘爱的???

Shmily said...

cindy,
what do you mean ????

Shmily said...

呵呵,明白了!你是赞我pandai是吗?^^谢谢。我只是打不死的小强而已,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