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1, 2011

写信


因为迷上写信,有一段日子我也迷上美丽动人的信纸

你还记得第一次学写信是几岁吗?写给谁?

我不记得当年我几岁,应该是小学八、九岁的时候吧!

我第一次写信的对象是大哥的女朋友(不晓得是第几任的?)。你们一定觉得很奇怪?呵呵。

其实可能是偶像感情成分作祟,大哥的这位女朋友是我生活中的第一个偶像。

为什么?因为当时大哥去拍拖看电影的话,一定带我一同,我并不知道我是一盏电灯泡,反正年纪小又懵懂的我,能够去看电影是很难得和开心的事儿。

开始,是大哥的女朋友不好意思和大哥单独出外,拉了我作伴。后来,她慢慢和我建立起姑嫂的感情(虽然最后她并没有成为我的大嫂),非常疼爱我,也就三不五时要大哥带我去她家玩。

记忆中,她亲手缝制过几件衣服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件巴迪洋裙,非常漂亮,让我爱不释手。

后来,她和大哥分手了,我看见她哭得很伤心,我心里也很痛恨大哥,却无法做些什么。

往后的日子,她仍然很关心我,常常托人问候我。我当时年纪虽小,却胆粗粗地写了一封信安慰她(现在也记不起信是怎么写了的?)。于是,我们开始通信,不过都是托人传信,我也忘了谁是当时的信差?

一直到她离开这里(这块伤心地!),后来也嫁人了,我们才渐行渐远,慢慢断了联系。

我开始没来由地爱上写信的乐趣。。。

学校假期时,和邻居的朋友玩‘写信’的游戏。就是随便用一张纸(大都是用剩的簿子)写些无聊(我肯定很无聊)的句子,然后折起来,再用另一张纸折成信封后放进去。

寄去哪里呢?呵呵。。。我们乡下,每个人的屋子旁边都种很多花草树木,我们就各自选了自己家里屋旁的一棵树作为‘信箱’,写好了的信就塞在那棵树的叶子丛中。每天一早醒来,我们都会去查看有没有信?收到信就很开心,然后赶快回信,又偷偷‘投寄’,最好不让对方看到你寄,那样才有惊喜!

那是小学生的游戏!

上了中学,年终的假期特长,同班同学那么久不见面不谈天,非常想念。于是,又开始写信这玩意儿!

中学写的信就比较真实,多叙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间中我和一位同是广东籍的朋友就写起‘广东’ 信来。别小看它,可以考验一个人认识的粤语字词有多少呢!写信变得很好玩。试过高峰期一个星期收写两封信!同一个人哦!哈哈。

已经有好长一段日子没有写信了。最近,因为May远走他乡,我又开始重拾写信的乐趣。我写的信都很长,有时煽情,有时诗意,有时念念碎,有时像日记。。。其实,都是想传情达意!告诉对方,你过得如不如意?让对方即使不在这里,也能够跟进你的生活步履,不会因为空间的距离而与你渐行渐远,不只是生活作息,还有心与心的碰击。。。

我平时讲话或许不懂得表情达意,可能我比较习惯用文字演绎。

写信,是我释放内心的一个途径。

你呢?你多久没写信了?你还喜不喜欢写信?

6 comments:

非一凡 said...

我以前很喜欢写信的,写给同学写给笔友写给表哥写给情人。。。。哈哈哈哈

Shmily said...

对哦!忘了以前还有交过笔友…^^

Vincent Cho said...

我记得我开始写信交友应该是上中学后的事…没想到你这么早熟,才几岁就写信了!@_@

Shmily said...

Vincent,
因为我比较内向嘛! 嘿嘿嘿…

名师安娣 said...

现在不流行了。以前我很喜欢写信。现在写面子书。

Shmily said...

名师,
面子书不能泄心中情,写信比较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