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 2011

真相

最近看了一部分香港连续剧“真相”,是律师打官司的小品故事。

我不爱追连续剧,都是偶尔坐在客厅,姐姐开着电视,我也顺道观赏,才断断续续、有一半没一半的看‘完’一部戏。

我是看戏很容易掉眼泪的人,哭得很凄惨那种,所以最怕看煽情戏。像这类小品故事的律师戏倒是很合我口味,没看到一个案件也无所谓,影响不大。

法庭戏又比警匪片温和一点,不会太暴力,我也很怕看那种杀人、跟踪被发现、死得很惨的卧底等等被害情节。法律揪出的真相,大都有好结局,坏人终归也恶有恶报,死的好人还不会太多。

(我还是那种沉醉在美好童话故事圆满结局的天真懵懂观众!~~)

有的人看戏喜欢研究和挖掘纰漏或破绽,我却宁可放松投入地不涉机心,看完就好,只要结局不太过悲剧就可以了。

剧情不真实又怎样?不逻辑又如何?本来就是假戏真做,有点想像和虚幻是正常的需求及渴望。

现实中,真相是什么?

坏人依然继续使坏,好人仍旧不好当。

有事钟无艳,无事夏迎春。



有时候沉默真好,可以假装什么都不知道。心里明镜似的,知道言多必失的厉害,但更知道不能把这种反感说出来,神情中更不能流露出来,于是,便用沉默来防患未然。---说太多,不如沉默。想太多,我会难过!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真正可以对另一个人的伤痛感同身受。你万箭穿心,你痛不欲生,也仅仅是你一个人的事,别人也许会同情,也许会嗟叹,但永远不会清楚你伤口究竟溃烂到何种境地。

我,就是我。我不温柔、我脾气不好、我容易受伤、我容易心痛、我很任性、我生气时不想说话、我开心了会一直傻笑、我受委屈会放在心里、我喜欢在伤心时听伤心的歌、我喜欢在开心时和在乎的人分享。

有时候,我会突然不自信;有时候,我会拿不出勇气;有时候,我会假装很快乐;有时候,我也会任性;我会为小小的事掉眼泪;我也会为小小的事兴奋睡不着;一直以来,我都觉得自己不够好,我承认,我不算完美,但是我很真。


我是随和的钟无艳

做一个淡淡的女子,不浮不躁,不争不抢,不去计较浮华之事,不是不追求,只是不去强求。淡然地过着自己的生活,不要轰轰烈烈,只求安安心心。

——我终于明白,我还是那个喜欢安静的孩子,我还是那个不愿意和别人争抢的孩子。 我终于明白,我要的只是安宁。。。

6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我觉得,只要自己没有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就很好了。

Shmily said...

Vincent,
是啊!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我才懒得理公司里的人际利害关系呢!谁上位都无所谓。

名师安娣 said...

我们不害人就好了,还认得,让天收他!

Shmily said...

名师,
唔,我也觉得,人在做,天在看,善恶到头终有报!

师奶 said...

社会里,有各类人种, 有时候不能逃避的话, 只好学大智若愚,也许可以心平气和些.

Shmily said...

师奶,
有时候,我们知道“我可以”,但是并非每次都“我能”。说总是比做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