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1, 2011

右撇子伤不起

这两天不知怎么弄伤了右膝盖,也许是站立或上楼梯时重心偏右太厉害,所以右脚有点举步艰辛,感觉很沉重,虽然不至于行动不便,可是很不舒服。

今天傍晚,洗澡出来,突然觉得右手臂也有点酸痛,大概是下午做蛋糕时用力不当,拉伤了。

这下子,右手右脚同时受伤,虽未至严重,但是对于右撇子来说,还真的有点伤不起!

习惯了什么都用右手,这下一用右手稍微大力一些就酸痛不舒服,很不方便,也很受伤。

右脚还好,因为没什么特别非用右脚不行的日常活动,幸亏我不是踢足球的!^^可是听说足球员是左右脚都得练习踢传射的,不是全靠一边脚而已。

看来我们其实应该在日常生活里,也要训练左右手也能用,这样才不会让右手太受伤,同时也让左右脑平衡发展。

本来,驾驶汽车是最平衡左右脑的活动,因为右脚踩油门兼煞车左脚踏离合器,右手操方向盘左手控排档。但是,现在有了自动排档的汽车后,左脚好像废了,因为无需踩离合器,觉得有点不平衡。

有时,我会想:驾驶自动排档的汽车时,是不是要训练一下左脚做些什么?因为我觉得左脚有点太无聊,一直不动也很郁闷啊!

哎呀,我刚刚换了新车,是自动排档的,以前一直都是使用手操排档的车子。会不会最近左脚一直搁着少用了,因此无形中增加了右脚的负担,所以右脚很受伤呢?

右撇子的我最近伤不起呀!=!=

6 comments:

非一凡 said...

退化的如此快?你不要吓人。。。。

名师安娣 said...

做蛋糕也会伤成这样,我不做蛋糕时对的,哈哈!保重!

Shmily said...

非一凡,
不是吓你,其实我有点后悔选择了自动排档。。。

Shmily said...

名师,
不止做蛋糕,教书写黑板、打电脑也会受伤的!防不胜防。。。嘻嘻!

严明 said...

也是, 自动波, 左脚实在是太无聊, 特别是在香港, 连左手也闲着没事干! 特别是职业司机, 肯定对身体有影响.

Shmily said...

严明,
你好!嗯,你也赞同棍波的吧?职业司机的影响的确最大,但也许没有多少人会注意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