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7, 2011

月饼

很少买月饼,除非是送礼。

今年买了两盒:


慈济义卖的五仁和莲蓉


教我们做人要懂得‘知足’和‘包容’


一盒四种口味的燕菜月饼


芋头、火龙果、玉米和煎蕊

农历七月一过,踏入八月,就是庆中秋的时候了!

不是很爱吃月饼,喜欢品尝新口味的而已。没吃到也不会觉得遗憾,月饼对我来说只是纯粹应节的传统食品。

倒是印象深刻,念小学时,老师对我们说,月饼内塞纸条传讯息的故事。
传说是元朝末年朱元璋起义,听取刘伯温计策,用月饼藏纸条联络各路义军起义,反清复明。

当时听得津津有味,也曾遐想,在月饼内藏纸条,然后送给朋友吃,看看朋友吃到纸条的惊喜。

好几年前,张小娴写过一本小说《三月里的幸福饼》,书里叙述一家售卖幸福饼的店家,就是在饼内藏一张纸条,让吃到的顾客有一种吃饼以外的期待和惊喜,饼内到底会有写着什么字的纸条?

我们的饼家为什么没有给顾客这种惊喜和期待来促销产品呢?不藏纸条,也可藏珍珠宝石或金块啊!呵呵。。。

想太多^^

6 comments:

Penagagirl said...

我也期待有这样的月饼!哈哈!

名师安娣 said...

我也不爱月饼,但是应节会吃一两个。

Vincent Cho said...

=.= 他们没有加“料”就已经谢天谢地了…

非一凡 said...

我很怕甜甜的月饼,可是也不爱五仁金腿。。。。
那里有相金的月饼卖?

greenforest said...

期待你做的月饼,蛋糕或饼干,一口咬下去,发现一张纸条。

Shmily said...

验光师,
原来我们有共同的梦想;-)

名师,
那你喜欢什么口味的?

Vincent,
你顾虑得也对!现在“加料”的食品太多了…:-S

非一凡,
那燕菜月饼不会很甜,你喜欢吗?
呃…听说香港和中国有推出一种镶金箔的月饼…

Esther,
哈哈…好的,以后我试试看在小蛋糕或小饼干内放小纸条请你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