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8, 2011

奶油芝士牛油蛋糕

星期五那天,休息喝茶时间,我正看着一本四姐跟别人借来的烘焙食谱。隔壁学堂的一位学生看见,问我是否很喜欢阅读这类书籍?她手上有一本,可以借给我看。

我尚未开口,她就转身回去她的座位,从书包里拿出这本牛油蛋糕食谱给我。

《爱上牛油蛋糕》

还说我可以慢慢看,她放假了,开学才还她没关系。

我谢谢两个字才开口,尾音还拉着,她已蹦蹦跳跳地跑开,转眼间不见人影…

天啊!我连她的样子和名字都不清楚呢?


这个星期天,我就地取材,从这本食谱里选了一款牛油蛋糕来试试。

材料:
200克牛油

200克奶油芝士

250克细砂糖(我觉得有点甜,或许可减至230克)
5粒鸡蛋
250克普通面粉

1小匙发粉

3大匙草莓果酱


做法:

1. 将一个20公分(8寸)正方形烘盘涂上油,铺上油纸;预热烤箱180℃。

2. 将牛油、奶油芝士及细砂糖打发至松白。

3. 加入一粒鸡蛋,搅拌至蛋与牛油完全吸收后,才加入第二粒鸡蛋;继续搅拌均匀,直到把鸡蛋加完为止。

4. 拌入筛过的面粉及发粉,搅拌拌匀;把面糊倒入烘盘里,铺平。

5. 将果酱装入挤花袋,在面糊上挤出圆形图案,盛入烤箱烘约35-40分钟或至熟。(可能我的烘盘较小,面糊铺得较高,中间慢熟,得多烘十分钟!)

成品~奶油芝士牛油蛋糕

嗯…非常松软可口!:-D

我不吝啬的,你别客气,自己来,一片两片都不成问题。

Published with Blogger-droid v1.7.4

6 comments:

非一凡 said...

嘿嘿。。。我留一片给你了~~

Vincent Cho said...

她是打算把食谱送你吧?啊哈哈哈哈哈…

Shmily said...

非一凡,
呵呵…谢谢:-)

Shmily said...

Vincent,
就算是要送给我的,我也得向人家确定一下和说声谢谢啊!而且现在的孩子不太珍惜东西,她可能没问过这本食谱的主人(也许是她妈妈)就把书借给我。万一她妈妈找起这本书来,我岂不是变了偷书贼?

cindyq said...

zomok 你们一个两个酱喜欢做高的?
嘻,不喜欢做矮的?

Shmily said...

cindy,
因为我不够高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