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7, 2011

开心上烘焙课

第二堂的烘焙课,我们学做面包------我一直不敢尝试的~

我们当然是先学做简单的sweet bun & sausage bun 。

师傅早就准备好了材料和搅拌机,





搅拌面团要用这种勾形的搅拌器哦!

还有:

recipe !

整个过程,我最怕也最不在行的就是——

搓面团!

还好,这次是一组人分工合作的。





这个高难度动作当然是由在家里掌厨的Jo来演绎。





搓好的面团用湿布覆盖着发酵,待会儿再分成小面团,分别搓成sweet bun 和sausage bun !


等面团发酵要一个小时,我们几个:Chok、Esther、Jo、Josephine和我,到附近的Old Town去喝咖啡。

我和Josephine share了一杯不好喝的

椰糖煎蕊豆浆:(

吹水一番后,我们继续烘焙课程。

我们的杰作(拙作?)~


人家都乖乖的跟着师傅弄成圆圆的面团,我却弄‘扭纹柴’(中间那个)的sweet bun:)

然后大家有样学坏,乱创造型!:D

等放置再发酵之前,我们都忙着和我们的造型面包团拍照。


好有成就感哦!

我和Josephine有没有面包师傅的姿势或风范?^^

左拍右拍,嘻哈闹一轮才善罢甘休!

待面包出炉的时候,我们吃主办当局准备的便当——

nasi ayam。

登登登登——



面包出炉了!

首先近距离看看师傅做的:


sausage bun


sweet bun

然后,这才是我们这一组做的:





这才发现:出炉后的面包和想象中的有点差距哦!玩的造型都不太成型@.@。

不过——大家还是兴奋地捧着自己的作品热热闹闹地拍个不停!



左手是师傅的作品,右手是我的拙作——卖相差别很大是吗?

(哎,人家以后会努力改进的啦!)

烘焙课程告一段落,下个星期天,我要去——学--化--妆^.^

12 comments:

名师安娣 said...

你很好学哦,掌声!

Vincent Cho said...

多练习,以后搞不好可以开面包店了!

追梦者 said...

多练习...^^

veronica said...

old town那杯饮料的确不好喝!!

妳很好学哦。呵呵呵。。。。

师奶 said...

前几天, 我去医院看弟弟的第一个new born baby, 隔邻也有好几个baby, 我现在看到你的hotdog面包, 竟然一个个像包裹起来的baby, 好可爱.哈!

Shmily said...

名师,
谢谢夸奖(鞠躬)!
人不学,不知义…

Shmily said...

Vincent,
我也想有一天可以开一间糕点店^^…

Shmily said...

追梦者,
我一定会。:-)

Shmily said...

Veron,
你也喝过啊?:-)

因为不懂,所以要学啊!;-)

Shmily said...

师奶,
怎么?你有想再生一个的冲动吗?:-D

greenforest said...

做面包真的好好玩!

greenforest said...

明早见。9点早餐。一起去学化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