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5, 2011

原则

两周前荣休的人事部经理T先生致词时说到他做人的原则是: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你不想别人这样对你,你就不要那样对别人!

这句话我也很赞同。只是…

有些物品,我已经不喜欢了,可以转赠他人吗?

T先生还有第二句座右铭:

“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

你爱别人,别人才会爱你,你尊敬别人,别人才会尊敬你。

简单来说,做人就是要将心比心!

我也很喜欢这两句话。

但是…我对某个人又爱又敬了许多年,他都还不知道我的存在呢! :-(

然后,我就思考了一下…

我的座右铭和原则又是什么呢? :-/

很多年前,我欣赏这八个字: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因为我一直是个大情大性的人,虽然乐天开朗,却又多愁善感! 很佩服这种不轻易大喜大悲的胸怀和情绪管理。

静思语里有这么一句:

“看别人不顺眼,是自己修养不够。”

有时我觉得自己真的没有什么修养,因为我常常还会看人家不顺眼。:-D

我的随性,往往看来好像有点任性! :*)

平时给人的印象,好似没有什么鲜明的个性。

成熟睿智、温柔娴熟、贤良淑德、精明能干、细心体贴、善解人意…好像我都无法有传神的演绎!

今天,我才发觉,原来…

我也是一个很有原则的人,我的原则只有三个字:

看心情!

哇咯咯 ;-)
Published with Blogger-droid v1.6.8

11 comments:

非一凡 said...

我也是:看心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Shmily said...

非一凡,
来,击掌: five ! :-)

追梦者 said...

哈..
这个原则吃到完..^^

Shmily said...

追梦者,
还没睡? 你在吃宵夜吗? 哈哈哈 :-D

Vincent Cho said...

看心情的座右铭,简直就是酷爆!

Ashley said...

哈哈哈!‘看心情’!
好潇洒!
做人太多原则也辛苦的,
随缘随意就好啦!^^

Shmily said...

Vincent,
;-)

Ashley,
是啊!太多原则很受伤:-)

cindyq said...

哈哈哈。。。好个

看心情!

I like it!

Shmily said...

cindy,
嘻嘻,谢谢!

…I like u 2 :-)

欧阳依依 said...

对咯!你自己开心才是最重要!

Shmily said...

依依,
呵呵,我这样会不会太放纵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