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3, 2011

柠檬芝士瑞士卷



柠檬买了很久,yoghurt也怕过期,所以趁着周日无赛事,就试做了这个瑞士卷。

材料:
A. 蛋黄107克(五个)、幼糖45克、盐半茶匙、粟米油40克
B. 香港面粉或特幼面粉115克、发粉 1 茶匙、冰水50毫升、柠檬 1 粒(刨削)
C. 蛋白215克(五个)、幼糖85克、塔塔粉半茶匙
D. 柠檬香精 1 茶匙(我没放)、忌廉芝士200克、柠檬半粒(榨汁)、糖粉50克(可添加,如柠檬太酸)、原味优格60克

用具:
8寸X 8寸X 1寸方盘、保鲜纸4张(必须大过方盘)、烘焙纸4 张(8寸X8寸)

做法:
1. 将(D)料以搅拌器打软后放入冰箱冷藏30至60分钟(或要用时才取出)。
2. 将(A)料搅打均匀后加入(B)料拌匀,待用。
3. 将(C)料以搅拌器打至湿性发泡,拌入(2)后分成四份。
4. 将一份(3)倒入底部已涂油及铺上烘焙纸的方盘,放入已预热烘炉180度烘8至10分钟取出,重复至完。
5. 将烘好的(4)趁热用刀切出蛋糕边缘,取出蛋糕后撕掉烘焙纸,用布盖着可避免干裂,待完全凉。
6. 将(5)放在保鲜纸上,搽满(1)后折小圈,用拇指按好卷起,拉起保鲜纸后包好抓实冷藏。
7. 瑞士卷至少冷藏半个小时或以上才切。

这个食谱预计的分量是4个瑞士卷,但是我只做到三个而已。


第一次试做瑞士卷


卷得不好


这个算卷得不错的了


我的瑞士卷的芝士奶油好像少了点

笨手笨脚的我,搽芝士忌廉搽得太厚,结果卷的时候把那些忌廉都挤出蛋糕外面来了。所以到了最后一个(第三个)的瑞士卷,我就涂得很薄,吃起来就不过瘾!

还好,成功出炉有得吃='=, 没有‘ 老猫烧须 ’ !:D

不过,那个芝士忌廉好像有点多,做完了还有剩一半呢!

4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这个放在冰厨后肯定很好吃啊!

Shmily said...

Vincent,
是啊! 我已经留起一部分准备明天吃的了:-D

追梦者 said...

真的是要冷才好吃吧..

Shmily said...

追梦者,
通常有芝士的蛋糕都是冷藏比较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