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3, 2011

一线一念之间

为了人事部经理荣休的礼物和欢送会伤脑筋!

真麻烦!

i pad 2 的礼物要求我觉得有点过分。

礼物应该是同仁给你的一份心意,虽然礼貌上我们问你喜欢或需要什么东西,可是也不能狮子开大口要求最好,甚至自己都不舍得买的东西吧?

即使礼物的钱也不是我们出完,还有其他股东、董事等等出资,但是,我的内心真的开始瞧不起这些高层人士。

也许去年老大退休时要求一部手提电脑为礼物刺激了‘ 市场 ’,让接下来的人有样学样,甚至更上一层楼地得寸进尺,仗着自己人气比过气老大及现任老大较高而提升了要求。

我开始担心,此例一开,真箇没完没了,我这个员工福利组的主席压力突然好大!

人到退休退位的阶段,不是应该‘ 人到无求品自高 ’的境界了吗?我们公司的这些老人家可是‘ 人心不足蛇吞象 ’的厚颜有‘ 齿 ’呢!

要求和贪婪只在一线之间,纵然华健大哥有唱吟过:可以要求不要不在乎。。。

然而,过分的要求是不是就变成贪婪呢?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一念之差,一线之间啊!

那么,以后我退休的时候,可不可以要求1卡拉或半卡拉的钻石呢?

阿弥陀佛,贪念涌起,罪过罪过!

9 comments:

非一凡 said...

你可以要求的,只是看有没有人送!!哈哈哈

Vincent Cho said...

其实你不一定要满足对方要求的。还是要看大多人的意愿。不然日后就根本不用问过对方,只是大家一片心意 :)

爱睡觉的猪 said...

我还是第一次听说可以要求人家送什么样的礼物!
其实应该可以不用问对方的吧。大家的小小心意。

p/s: 我比你贪心,我要一间condo~~嘿嘿

追梦者 said...

笔就好啦...

师奶 said...

或许就规定礼物的价格的顶限.

c@therine said...

做人难啊!最后你如何解决?

Shmily said...

非一凡,
我会的,呵呵:-D

Vincent,
以后我交给别人去负责礼物,我不要操心了!

爱睡觉的猪,
怪事年年有,我的公司特别多而已!
p/s:你绝对可以要求一间condo…只是对象要确定哦:-)

追梦者,
笔没人要的了,笔电就有人要啦:-D

师奶,
其实价钱是有规定的…不过…尽量满足要求而已。

c@therine,
我把集聚的一笔钱交给买礼物的人去负责。如果价钱超出预算,再另作打算。

greenforest said...

你要钻石没问题,anytime.像我一样。。。自己买不是可以喽!要别人送的,就要等喽!等不及,就去买啦!又不是买不起。金店很近公司。几步路就到了。呵!

Shmily said...

greenforest,
等人送的确很慢。。。: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