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8, 2011

不是想撒野

不知道为什么我还要闷闷不乐,好像做错事的是我?

我其实很疼惜女人,尤其是孕妇。每次有同事怀孕,我都特别怜悯她们。

以前May怀孕,我担心她天天吃外面的食物不够营养,常常带家里煲的汤去公司给她喝。

再以前,第一间公司的同事阿花怀孕贫血时,我还炖红枣水给她喝。

只是今天,我竟然对一个孕妇生气、不满,同情心完全消失无踪!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也许公司动荡期间,太多不愉快和工作累积,使得人人身心俱惫,又烦又躁。

我并非没有体恤她怀孕初期身体虚弱得小心安胎的情况,毕竟她已不是第一胎。当主管告知我们,这位同事怀孕了的时候,我就吃了一惊,因为去年她才生了一个,到现在都还不足一年又有了!

有孕本是喜事。只是我们都知道她每次怀孕都特别虚弱,不能上楼梯奔波,还要小心别碰撞到她,她有流产的前科......等等须注意事项,那么,她有必要这么冒险,生孩子生得那么频密吗?

ok,这是别人的造人计划的私事,我不置于评。

讲回公事。食得咸鱼抵得渴!你要出来工作,就得承担工作和怀孕的辛苦及压力啊!

大肚婆不是大完的,不能什么事都推给同事去做,还要拿高级主管来向同事施压达到目的。

同情和怜悯是一回事, 帮你是人情,不帮你是道理。

让我愤愤不平的是,我已经帮了你两次,不要得寸进尺,一而再再而三地耍赖博同情,要人家为你卖命却得个‘当我是露露’的感觉!

我决定我的坚持,不再轻易让步,即使Josephine的面子,我也不给了!

上一次的会议已经由我和新人钰婷代她出席,还因为Josephine给错资料,让我驾着车子走冤枉路,绕了一个大圈才到达会议地点,迟到好多,幸好VIP没空,不克出席,要不然我们还真尴尬难堪呢!

前天(星期三),公司的一个活动,她又请病假(?)没有来帮忙。她本是leader,星期二我还找她商议次日(星期三)要如何进行以及进行些怎样的活动,她也不动声色,说她会计划了再跟我说,一副不用我操心的样子。

没想到第二天(星期三),她竟然没来上班!她怀孕常常不舒服(?)请病假我们是司空见惯,可是你好歹也交代些什么,留下文件资料给我去进行啊!结果,我只有自己‘执生’,带着新人钰婷见机行事,草草活动交了差,过了关。

那天我有和Josephine说,我要负责的两个活动的组员都缺席了!我一个人得独立支撑大局,只是幸好钰婷调过来我这组的其中一个活动,要不然我真的不累死也被这些真正开小差的同事气死了!

为什么?因为活动进行后的第二天,缺席的那些人看起来都无异样,健康精神得很,叫别人很难相信他们不舒服或有病。

那个大肚婆昨天病休一天回到公司后还厚脸皮兼笑得毫无杀伤力地问我活动进行得怎么样?我皮笑肉不笑地说了,暗讽她什么资料指示都没给我,我自己凑着办了时,她也没有解释和愧疚。

然后,又拿着一封信,状似为难地说不知该派谁去执行任务,她大腹便便(都还看不出来)不能去,好像要我出主意,其实是想我自动请缨。我一口否决,告诉她我接下来的两个星期都分别有不同的project要进行,不能再抽出时间执行其他任务了!

本来以为就此置身事外,谁知昨天五点多,回到家休息小眠一会儿的时候,Josephine打电话给我,说要我帮忙,问题又丢给我了!

她好厉害,又利用高级主管Josephine来向我施压,要我替她执行任务。

我真的厌倦和累了!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我不想撒野,可是请别欺人太甚!我又不是刚出道的菜鸟,新人怎能说没有交通工具就不用执行外务?我国的交通四通八达的好吗?没有车子驾驶就乘公共交通工具呀!像当年我刚出道的时候还不是这样?哪敢像现在的新人推外务和吃蛇的呢?

而且,我歹命吧!当新人菜鸟时被欺压,变成旧人老鸟了也得被消遣。

这次,我不退让,也不牺牲,好朋友的面子也不给,不卖任何人的账了!

10 comments:

师奶 said...

对对对, 总不能一直被人利用嘛!

Shmily said...

师奶,
是啊!好歹现在我也是' 前辈 ' 了嘛:-D

Penagagirl said...

撑你,忍耐也有限度!

非一凡 said...

我朋友公司也有一个这样的人,还说自己有忧郁症。结果大家顶她不顺,跟老板投诉,炒了~

Shmily said...

验光师,
谢谢你!

Shmily said...

非一凡,
我公司另外也有一个问题人物,什么都说怕、不懂、不会做,被客户投诉,所以老大就把她的案子换给我接手,给她一些较简单的。

追梦者 said...

帮是人情,
不帮是道理..

还是讲道理好..

Shmily said...

追梦者,
(握手)谢谢!^^

c@therine said...

这种人缺少责任心,跟这种人工作很激气!

Shmily said...

c@therine,
也不是说她完全没有责任心,只是有时太过耍太极而已!这样就很让人激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