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1, 2010

小小心愿



前年去上海、南京、杭州、无锡。。。旅游时,在南京买下的一个内画摆设品,花了马币300元。

姐姐们都不敢苟同我花钱的态度,却也不便批评或斥骂,若妈妈还在世,她老人家一定很不赞同。

我把它放在桌上电脑的旁边,因为可以减少电脑辐射,姐姐们却嫌它阻碍,又担心不小心摔破了。


九条鱼,八红一黑

我只是觉得这种内画有收藏价值和意义。但是,如果只是这两种理由,我会选择更贵重的清明上河图,而不是这个象征如意久久的“九如图”了!

我单纯地喜欢画下的四个字:


合家平安

这是我离家在外旅游时一直牵挂和心里长久祈求的小小愿望。

谁不害怕生离死别?谁不恐惧生老病死?

但愿人长久,不是吗?

当2010年来到尾声,我对新的一年的期望,仍然不变的是——

祝愿家人出入平安、身体健康!

4 comments:

名师安娣 said...

新年快乐,心想事成,阖家平安!

Shmily said...

名师,早安。彼此彼此!希望大家都好啊:-)

Vincent Cho said...

愿大家平安幸福快乐健康^^

Shmily said...

Vincent,希望大家都如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