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9, 2009

办公桌上的粮食

我的办公桌上,除了要处理的文件、档案和文具,我还喜欢放一些零嘴。

大罐小瓶

左边的大罐里有小包装的话梅、橄榄和陈皮梅。都是小时候生病,让妈妈哄吃药时的八宝之三,特别有怀念价值。

工作得略觉沉闷时,有这些零嘴放进口,心里也会放轻松,更能提神振作。

右边的小瓶中,是sweet & sour 的糖果。

我不爱吃糖果(因为牙齿不好,有拔牙的阴影),但是,一些薄荷味带冰凉的、酸而不太甜的糖果,我却可以接受。

生活里,工作中,总有sweet & sour time。心理感觉酸酸苦苦的时候,来一颗冰凉的,抑或酸中带甜的糖果,消消抑郁和怒气,不失为一帖良药啊!

我常常携带水果、零嘴去上班,提供粮食和同事们分享。抛砖引玉,同事们也都有投桃报李,一起分享的快乐,胜过多少勾心斗角。

前天Carmen请吃有机香蕉,昨天赵妈妈带来蒸木薯,今天Esther请吃栗子,明天order pizza hut, 后天.......

办公室的气氛,因为互相分享粮食而更融融。你只要说肚子饿了,一定会有同事提供粮食给你充饥。联络感情真好,不是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