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5, 2009

念亲恩


爸爸妈妈,我们来看您们了

清明节,一家齐聚去扫墓。

站在爸爸妈妈的墓前,深深感怀:“子欲养而亲不在”!

往事如烟,想起爸爸妈妈离开的日子,总是有点遗憾。

爸爸离开的时候,我还没毕业出来就业,在岛城念书。虽然,坚持撑着的爸爸等到我放假归来,而当时在狮城工作的三哥和三姐也都告假赶回来,大家都陪爸爸走完最后一程,可是我心里还是有遗憾的。那个遗憾是,我还未完成学业成为爸爸心愿中的有关专业人士,不能将毕业后出来工作的第一份薪水亲自交给爸爸,那种反哺的光荣,这一辈子都无法达到了!

妈妈的离去更是突然而意想不到的。也许事前已有警兆,可是粗心的我们并没有放在心上。一向觉得有挺强第六感的我,究竟是感应不到还是故意逃避不愿接受事实呢?我当时并没有对妈妈说她可能快要离开人间了的话认真, 因为妈妈看起来还好好的,能吃能走能说能思考,只是双手有点肿。我陪妈妈去看过医生,医生说是风湿的缘故。老人家却相信一句话,(也许家里有老人的话可以作为警惕)就是:“男人怕脚肿,女人忌手肿。” 意思是说,当老人家无痛无恙却手脚肿的时候,就要小心注意是不好的预兆。这是后来当时的一位旧同事告诉我的,可惜我知道得太迟。。。。。。

很多人都说,妈妈是修到了,才能去得如此安详,无需承受病魔的折腾痛苦。我在伤心不舍之余,只能接受这样的安慰自己。然而,午夜梦回,思念泛滥的时候,我心里仍然有痛啊!痛恨自己在妈妈离开之前的那段日子,活在工作忙碌中,都没有好好陪妈妈看一会儿电视,一起躺在床上说一说体己话,把妈妈当时常挂在嘴上的死字当耳边风。。。。。。

每每念及此,我总是红肿了眼睛,遗恨难填。

树欲静而风不息!

2 comments:

师奶 said...

这的确是人生最大的悲痛. 我在好多年前就已经担心害怕有一天要面对这件事,我只能常常祈求我的父母能长命百岁, 因为我很爱他们. 对不起,我又令你伤心了. 不过,这也是人生要学的一门功课, 学如何面对所有的无常!

Shmily said...

师奶,
不用说对不起。我看见别人父母健在都会为他们感到高兴,珍惜他们就是福。记得多花一点耐心对待他们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