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09

我的上司都不是人(一)

出来社会打拼也有好多年了,碰过几个上司,有几个都不是人。

第一个是狼。

一对三角眼,猪鼻子,狗嘴巴(吐不出象牙),肥矮的身材,一年四季都以长袖衬衫配跌腰西裤(肚腩太大不胜托)出场。不管天气炎热,即使在运动场上也不改长袖(却不善舞)的装扮。当然,这是有原因的。

江湖传闻,此君行为猥亵,色胆包天,不管黑的白的肥的瘦的,只要是女的,都是‘有杀错没放过’的宁滥勿缺。

上得山多终遇虎。

有 一回,他在车上藉进牙之势,摸上邻座印度西施的大腿,乘机揩油玩勾搭。不料,此姝大兄非善类,妹妹被调戏了,自然不肯善罢甘休。于是,黑人大兄率领几个兄 弟,上门揪出狼君,狠狠砍了几刀。狼君事后虽侥幸逃出鬼门关,唯手臂及背上已是伤痕累累,痂疤重重。从此,不得以双臂示人,因此将其丑遮掩于长袖衬衫之 下,不敢曝光。

然而,是次教训并未使狼君洗心革面,皆因狗改不了吃屎。

前段故事发生在多年以前,我未出社会,没成为此君下属, 无法见证。不幸与君成为同僚后,终于有幸目睹狼君色行。

话说当年,我和昔日同窗‘贵妃’毕业后,齐齐被派到狼君公司共事。我本善良,那懂此君良心已泯,色心再起呢?这头老色狼竟然老牛吃嫩草,勾引年纪可当他女儿的‘贵妃’上床。东窗事发后,狼夫人上门兴师问罪,我还力撑‘贵妃’无辜,极力为她争辩。

(后来,我才知道我一直被‘贵妃’蒙在鼓里而枉作好人了!从前的我,真的是太天真太傻。)

不久,‘贵妃’交了男友,闪电结婚调迁后,这段风流孽缘才告一段落。而我的哀事则刚刚开始......

或许是欲求不满,可能是恼羞成怒,从此老色狼就开始对我处处刁难。除了将大小事务、会议都堆在我身上去进行外,更过分的事,他竟然扣我薪水不发,将责任推诿在电脑错误上!我还未向他兴师问罪,他就先发制人,对我吼叫一番,促我自个儿到有关当局查询去。

孰可忍,孰不可忍。

筱关血汗钱与自尊,我在负责电脑存档薪水签收的女同事支持下,立刻作出反应,正欲采取行动之际,狼君自知理亏,忙不迭的抑止我的行动,谓他自己会去搞清楚,低声下气以息事宁人。


伴君如伴虎,碰着一头色狼,更是辛酸无处诉。

如此这般过了五年,老色狼告老退休,我才松了一口气,心想: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以后会有好日子过了!

只是,我真的有那么好运吗?

欲知后事,下回分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