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7, 2009

人情冷暖

Moon跟我说,她准备申请调职到古城,以方便六月份她妹妹进入大学念书,家里没人打理,把爸妈接过来住时,她可以就近照顾,载患癌的爸爸到医院接受治疗和复 诊。

她拿着申请表格到大老板的办公室,恳求大老板的支持,让她可以顺利得到调职的批准。岂知,绝情的大老板完全不支持,说她掌管董事部的财政,不适宜在下半年离 职,一点也不体谅身为子女反哺的心情,让她感到很失望和很受伤。

早在我前年向大老板请求换到afternoon shift,大老板将一切推给老二,自己不置予评爱理不理时就看穿了,大老板根本就是罔顾人情、不念旧情的冷血领导。和他谈感情,根本是对牛弹琴; 对他动之以情,简直是夏虫语冰!

春江水暖鸭先知,职场人情薄如纸。

与君一席话,愤恨心难抒。

大老板自己也有父母、孩子,他经过被拜祭事件仍然执行如此铁腕政策,难道不怕万恶到头终有报吗?他真的无惧因果循环报应在他的子女身上?

多行不义必自毙,人必自辱而后人辱之。

予人方便之际予己方便,举手之劳何不乐为?

2 comments:

SockPeng said...

说不定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Shmily said...

Sock Peng,
你人太好了,我们的大老板真的没什么人情味的!每次开会时,遇到我们提出不满,他的口头禅就是:不喜欢这里就申请调职啦!可是,我们只是不喜欢这种上司的专横无情而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