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9, 2012

我来当师傅

胆粗粗,我来当师傅!

同事Dafne吃过我做给Jo当生日蛋糕的冰淇淋芝士蛋糕后,一直念念不忘。

听我说这款蛋糕不必烘烤,材料不多,作法简单,她就想来我家学做一次,下个月她妈妈生日的时候,她可以亲手弄一个给妈妈和家人们一份惊喜。(她妈妈超喜欢吃跟冰淇淋有关的食品!)

昨天下午放工后,我陪她到超级市场和烘焙材料中心去买了所需的消化饼、奶油乳酪和冰淇淋等材料, 就带领她到我家上‘快速蛋糕制作课程 ’。:)


今天,她来我家验收蛋糕(她住宿的地方没有冰箱冷藏蛋糕,就寄放在我家的冰箱),还请了公司的一位主管(恰巧住在我家附近要来找我三姐做衣服)品食,她这位学徒还真不含糊!哈哈。


Dafne还买了三款水果来学装饰蛋糕,包括:奇异果、李子和葡萄;我则贡献几片巧克力圆块给她。


以下是她的作品:


这样摆饰看起来好像有点暗

把葡萄放下来回不会亮一点?

后来,我建议她下次把暗红色的李子换去鲜黄色的桃子、橙、芒果或黄梨配搭起来会较出色。

Dafne腼腆地和她的蛋糕合影

我这个半桶水的师傅还不赖吧?呵呵呵~

6 comments:

Penagagirl said...

还及格的!哈哈!

非一凡 said...

对我来说是很厉害料~~

Shmily said...

验光师,
谢谢!:)

非一凡,
对我来说,你也是很厉害的!^^

Vincent Cho said...

什么半桶水!是称职啦!呵呵~

欧阳依依 said...

不用太谦虚,
你真的很有资格当师傅。

Shmily said...

Vincent,
呵呵,谢谢你的支持~~

依依,
必须谦虚,因为网路上认识的高手师傅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