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 2012

八连冠+第七冠

打破十个月冠军荒后在福地蒙特卡洛八连冠的笑容

太开心!

这两周,忙+累得死去活来的日子,唯有你最治愈。

四月二十二日,ATP1000蒙特卡洛大师赛,纳达尔以一盘不失的骄人战绩进入决赛,并抑止了对现役世界第一德科约维奇的八连败,以6-3, 6-1横扫对手夺冠,缔造纪录,成为网球公开时代第一位在这项赛事中蝉联八连冠的男子单打。

这个冠军,我知道纳达尔必然赢下,因为赛事开始,我看到纳达尔的状态比去年已有所提升,尤其在发球和反手以及网前的质量,在关键分时刻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反之,德科约维奇的状态平平,在祖父去世的噩耗传来后,他的心理波动也大大影响了他的表现。所以,纳达尔很轻松地赢下了比赛,整场比赛并无精彩之处,但是纳达尔仍然敬业地毫不留情,虽然场下他是第一个跑到休息室给小德拥抱和安慰的人。(也许因为豆子的友爱感动了小德,小德在场上就变得有点手下留情,不如往日那般拼搏恶斗吧!^^)

无论如何,回到红土,有‘红土之王’称号的纳达尔,赢下今年第一个大师杯冠军,打破了自去年六月法网卫冕后长达十个月的冠军荒,始终是一个好的开始,也是信心重建,摆脱对小德七连败梦靥的好时机。

接着马不停蹄的ATP500巴塞罗那赛事,纳达尔挟着强势斩将过关杀入决赛,这里,也是他五连冠、六个冠军杯的福地,如果不是2010年因伤没有参赛,我相信他早已七连冠。

四月二十九日,在决赛前发挥稳定,依旧不失一盘挺入巴塞罗那决赛德纳达尔,这次面对的是西班牙同胞,也是红土好手的费雷尔,后者在此的三次决赛都输给纳达尔, 这次虽然发挥良好,也打出了最佳水平,最后却还是俯首称臣,让纳达尔以7-6(1)、7-5险胜夺下巴塞罗那的第七冠。

Vamos, Rafa!

这场比赛,费雷尔成功将纳达尔逼到极限,激出了豆子久违的粗大神经、强大心理和不死精神!(同样地,也激出了我的*_^。)

整场比赛,最顽强和最精彩(也有点幸运)的五个盘点抢救,还有狂救的十二个破发点,让豆子擒下对手,笑到最后。最坚强心理是在第二盘,豆子4-5落后,费雷尔的发球胜局,我看得咬牙切齿(因为经历太多豆子对小德送出胜局败下阵来的类似情况,让我有了阴影!)。但是,豆子和我都挺过来了,破发(5-5)、保发(6-5)、再破发 ,7-5,结束了!

轻咬巴塞罗那赛的第七冠

谢谢豆子,让我相信你可以。

经过这两周,我相信,豆子以后面对的无论是哪一位打出高水平的竞争对手(尤其是小德),他必定能发挥出超强技术,力压对方,终结对手的!

 
继续喷香槟欢庆吧!

加油,豆子!健康的你一定是所向披靡,战无不胜的。一个星期后,马德里大师赛见!
Published with Blogger-droid v2.0.4

2 comments:

Ashley said...

又是你追看球的时候了!
看得很开心哦!^^

Shmily said...

Ashley,
追球看是我最开心、最能抛开世俗烦恼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