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4, 2011

电视迷

我家有个电视迷,举凡韩剧、港剧、台湾偶像剧、综艺节目…甚至----兴都片,他都追看不误。

人生的时间,1/3用来睡觉,1/3用来工作,那么,余下的1/3,他起码就用了3/4来看电视!

三年前,我毅然和他合股(我刷卡他付我现款)买下一台46寸的samsung LCD平面大电视,花了近一万令吉!(现在回想起来,觉得自己还真奢侈挥霍^^)寻根究底,起因是我希望每个周末追看英超足球赛事时,能有更好的视频效果。

(大电视观赏球赛真的很过瘾!加上高清频道,是一大休闲享受。^^)

不过,最近一年,我比较失落…:-( 因为家里的这位电视迷占用电视机的时间太长,我每周六或日的一场利物浦英超赛事(也就那两个小时嘛!),有时(唉,其实是大多数:'( )还得到隔壁二哥或二姐家那儿借电视看!(委屈@'@)

很过分吧?

怎么说我也是股东之一,占50%的股份,若要平分享用电视的时间,也应该一人每天三小时(至少)吧?

可是,他比我年长(虽然只是区区两岁而已),却不曾自动让电视给我追看我一周一场的周六或周日足球赛事。

有一次,我实在崩溃了,要追看我的杰拉德和利物浦,忍不住吼叫:“ 到底你几时要看完让给我看球赛啊! ”(泪崩ing…)

结果,当然是不欢而散,面左左收场。

我受尽委屈,还要忍受他的黑脸和大发雷霆!

其实,我常常婉转地宣告我要看的赛事在几点?暗示他这个时间我要看电视。可惜,他没有一次主动问我几时要看电视,然后让给我观赏的。(哀哉:()

我大部分时间为了避开不愉快的场面,都是委委屈屈退退让让到左邻(二哥处)或右舍(二姐家)借电视看的。不过,有时候,二哥和二姐也有要观赏的电视节目啊!我也不好意思勉强别人,要人家回回将就,霸占人家的电视和客厅沙发吧?

哎,求人不如求己。如果不能,就只好求神!我祈求所有利物浦的赛事都安排在夜场,多夜都不打紧,我辛苦一点熬夜看球没关系的。

也许我的祈祷感动了神,最近利物浦的赛事大都在午夜12.30a.m.或凌晨2.40a.m.直播,至少可以顺得姐情又合妹意啊!呵呵。

上个星期六,我的利物浦赛事也是午夜十二点半直播。晚饭后,我家的电视迷却难得大发慈悲,说:“ 你要看球赛你就看吧! ” 因为他没有节目要看。

哇哇哇,要中马票了我!:-D可惜…没有:*( 哈哈哈!

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在我还没有冲动自己买过一台电视机+另外安装Astro的情绪下,只有继续锻炼自己的忍耐力和求神祈祷心想事成咯!

后记:九月尾,我家的电视机开始渐渐出现荧幕走色的问题。二姐夫说,如果常常按遥控器不停转台,(我家电视迷很习惯这么做! 不过,我可不敢当面这么指控他哦! ) LCD电视很快受损。嗯,是不是要考虑换一台HD3D的呢?嘻嘻,开玩笑而已^^,我没钱的。


Published with Blogger-droid v2.0.1

4 comments:

Penagagirl said...

哇,你的忍功一流!

Shmily said...

验光师,
血浓于水,一家人,有时不能太计较啦!百忍成金,希望以后我可以储蓄很多'金' ...^^

cindyq said...

分期付款咯,你行的!^^

Shmily said...

cindy,
暂时还不行啦!我要先去香港败家一轮,钱不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