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 2011

芒果冻芝士蛋糕

在微博看到这个食谱,一直蠢蠢欲动想做,因为我喜欢芒果^^!

但是芝士用完了还没补货,所以,当我买了2kg的芝士以后,再买饼干、淡奶油和芒果,就趁周日动手做这个免烘的芝士蛋糕。

1. 准备材料:芝士110克、芒果4个(3个打成汁,1个切果丁)、oreo饼干70克、黄油30克、吉利丁片3片或鱼胶粉15克、淡奶油100克、糖25克、维他芒果汁75克、活底6寸圆形模具1个。

2.芒果(4个)去皮取肉切丁,挑出样子好的三分之一芒果肉做果丁,其他三分之二的用搅拌机打成芒果泥。同时,将2片吉利丁片用冷水泡开。

3. oreo饼干(70克)用擀面棒研成粉,加入30克已溶化黄油,拌匀。后把它铺到模具底部用勺子压实,放入冰箱冷藏10分钟。

4. 芝士隔水蒸融化后加糖搅匀,搅拌至顺滑无颗粒状即成芝士糊。

5. 把芒果泥加入到芝士糊里,搅拌成芒果芝士糊。冷水浸泡的吉利丁片隔水蒸溶后倒入芒果芝士糊里拌匀。

6. 淡奶油(100克)用电动打蛋器打成湿性发泡后加入芒果芝士糊里轻轻拌匀。

7. 把芒果丁放入芒果芝士糊里拌匀,再把它倒入模具里抹平,放入冰箱4小时左右。

8. 把一片吉利丁片(5克)用冷水浸泡后,再隔水倒入75克芒果汁小火加热到溶成果冻水。

9. 果冻水稍凉后(不能太热也不能太冷)把冷藏的蛋糕取出,把果冻水倒在蛋糕面上。

10.最后放冰箱冷藏2小时至硬,取出脱模。


大功告成的成品!:)


里面很多芒果肉哦!:D


赶快来一片吧!^^

不过,因为我没有6寸的模具,我用了比较大一点的(不晓得是几寸?),所以一包137克的oreo饼干看来还是不够厚哦!

其他的材料我也是大概大概加到够我这个模具的分量,因此,蛋糕上面的芒果冻好像也有点薄。^^

8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好像很多cream啊……@_@

Shmily said...

Vincent,
是啊!哈哈…因为我用的模具比较大,所以拼命加cream cheese和淡奶油。:-D

键轩惠娘 said...

我想做这个很久了,可是没信心。

Shmily said...

惠娘,
你的戚风蛋糕这么成功,我一直都未敢尝试,这种免烘的芝士蛋糕对你来说,肯定没问题的! :-)

cookie said...

朋友,你好厉害叻!昨天,我依你的饼干谱,尝试了杏仁瓦片。我将post给你看。

Shmily said...

cookie,
哈哈…那里是!其实我常常乱乱来的,有时成功,有时失败;-)
呵呵,希望你的杏仁瓦片成功,因为那个真的很好吃!^^

Anonymous said...

想问一下,蛋糕做好放冰箱4小时是放冷藏阁还是?

Anonymous said...

我做好放果冻在上面放冷藏阁但是上面有一层霜,是这样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