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7, 2011

五十令吉的疑惑???

上两个星期,同事李先生的岳母去世了。我身为员工组长,便随俗传了一个大信封夹着名单,向同事们征收帛金。

传到最后,帮我点算的巫裔女同事希矜把信封和名单交给我,并告诉我帛金的总额。当时我还怕忘了,立刻在信封背面写下RM324的数目。

因为太忙,我没有再次点算这笔钱,下班前匆匆将信封托Dafne交给人事部经理小祝,因为她说还有总裁没给,她会跟他收。

就在总裁来到我们的办公室的时候,小祝和Dafne正把大信封里的钱倒在桌子上数,准备作最后一次确定的点算,小祝也顺口向总裁收钱。

点算钞票的当儿,总裁突然诡异地用手指压着一张五十令吉的大钞往桌子上的钱堆一塞。。。。。。

小祝问总裁:“ 这是你给的吗?” 总裁笑笑地点头说是。

然而,令人迷惑的事发生了!

小祝和Dafne点算完那笔帛金后,发觉总额少了五十令吉?

由于我已回家,当时并不在场,小祝和Dafne也来不及找我问个明白,只好把总额依旧是RM324的帛金, 匆匆拿到李先生岳母居丧处去给了他。

第二天,小祝问我有没有点算信封里的钱?我说我没有,是希矜计算的。

为了得到肯定,我走去问希矜。希矜吃了一惊,有点不好意思:“ 我算错了吗?” 她接着告诉我,里面有一张五十令吉的大钞,大概怕我们把五十令吉的大钞和一令吉的纸钞混淆没有算清楚。

我带着疑惑问她:“ 你是说里面只有一张五十令吉的大钞吗?” 她非常肯定地点点头。

后来我又走去问小祝,以确定信封里有几张五十令吉的大钞?小祝说只有一张而已啊!

那么,这就有点玄了。。。。。。

我且以逻辑来推理:

(一)即使希矜算错,加上总裁给的五十令吉,信封里也应该有两张五十令吉的大钞。

(二)如果希矜错把一张一令吉看成五十令吉来算,那也应该是少了四十九令吉才对呀!

是我小人之心吗?正常人若要把钱交给别人,绝对不会把钱鬼鬼祟祟地塞进别人正在点算的钞票堆里吧?那是没有信心的学生交考卷时才有的举止啊!

到底,那少了的五十令吉大钞到哪里去了呢???

你是否心里有数?嘿嘿^^

6 comments:

非一凡 said...

嗯,有鬼。。。。

Shmily said...

非一凡,
是的…吝啬鬼;-)呵呵!

名师安娣 said...

真是什么人都有,还是总裁哦!

Vincent Cho said...

给帛金给到这样!

Shmily said...

名师,
一种米养百种人,总裁不是人…吗?[嘘];-)

Shmily said...

Vincent,
所以,昨天同事凤玲的家婆去世,我亲自跟他收帛金的时候,是伸手和他讨,亲眼看着他从皮夹里拿出五十令吉大钞来的。我还故意问他:要找钱吗?看他木无表情地摇头,肯定有点无奈:-)我小心翼翼地把那张五十大钞放进手提袋里,还给小祝及Jo过目作证…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