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7, 2010

你信不信?

有的人有阴阳眼,能看见肉眼看不见的鬼魂,你相信吗?

有个常常来我家和哥哥、嫂嫂、姐姐们打牌的安娣,她就说不时在我家看见过一位穿金戴玉,打扮得很漂亮,戴着一副眼镜的妇女,站在牌桌旁看他们打牌,有时也站在我身后看我打电脑。(或许是马后炮,有时我的确感觉有人在我身后,可是回头没有看见人!)

后来我们给她看妈妈生前拍的照片,证实了那个妇人就是我们的母亲。

不管合不合逻辑,无论是光天化日,我没有感到害怕,反而有点安慰:原来妈妈还在我们身边,时时关心我们!

我曾梦见过妈妈几次,每次都好真实,有时我会紧握住妈妈的手,每次都很担心地追问妈妈好不好?妈妈有时有说话,有时只是微微笑,梦到最后,我总是依依不舍,泪眼蒙蒙。当时确实强烈感觉到妈妈在我床边看着我,只有一次感觉妈妈躺在我身边,我开心地、像从前那样亲昵地偎着她说话。

醒过来会不记得详细情节,而且都会泪水直流,湿了枕头!

大姐走的那天傍晚,她的肉身还躺在床上,还没入殓,我们在屋外折金银纸,那个‘看得见’的安娣也在场。当她唐突地问我们的父亲长什么样子?是不是很高大一下的?时候,我就知道,她一定看见爸爸来了!结果,二哥找出爸爸的遗照给她看过后,她一声不哼,不久就回家了。

也许当时那个安娣不想惊动和吓坏我们,今天早上,哥哥姐姐们吃早餐时碰到她,她才说出来。原来那天她看见我们的爸爸和妈妈站在大姐的床前,妈妈不断抚摸大姐的手,爸爸站在一旁。她说,我们的父母一定很疼爱大姐,怕大姐不知所措,所以来接她。

下午,这个安娣来打牌,她也看见大姐‘走’出来听大家讲话,让她脱口而出:大家姐(大家对大姐的昵称),你不好吓我!

有人说,人死后的七七四十九天,魂魄还会留在屋子里,虽然我没有强烈感觉大姐的存在,相信她还在这里也不稀奇,没什么诧异和害怕。朋友Juen叫我在这七七四十九天内为大姐念经,对往生者会很好,我每天晚上一个人坐在客厅里看球赛时,以及临睡前,都会念南譕阿弥陀佛给大姐。

大姐的离开已成定局,我不想再追悔和歉疚,只希望她在另一个世界里和爸爸妈妈能够重逢,不会孤单难过,不再受苦,那就很欣慰了!

家人的鬼魂,我不会害怕。

5 comments:

名师安娣 said...

看到我很害怕!

Winnie said...

我也有一點~~醬夜料

Penagagirl said...

家人的,我也不会害怕!
看来你的心情平复很多!

cindyq said...

我也不想看到另一个世界的“人”。。。

Shmily said...

名师安娣,
别怕别怕,你看不到啦!

美丽师奶,
没有做过伤天害理的事,不用怕。定D黎!

验光师,
对啊!自己人不必怕。
让你担心了,不好意思。我其实是个还蛮乐天派的人,很容易掉眼泪,可是哭完还是会笑的。虽然不舍,也有不甘,却会接受事实。

cindy,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看到啊!哪由你来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