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1, 2010

敬告知交

很难过,还是要告诉你们:我的大姐走了!

昨天下午四点,用救护车把奄奄一息的大姐载送回家门,踏入她的卧室,紧闭双目的大姐,吃力地睁开一丝眼帘,确定真的回到家了后,合上眼皮的她就再也没有回眸看这个世界了!

我以为,经过星期五的这第六次化疗后,大姐就很快可以恢复健康,驱走癌魔。没想到,要去医院的当天凌晨五点时分,我们就被唤醒到大姐床前,为她抽痉僵硬的四肢按摩。听着大姐声声的哀诉:我呼吸不到,很辛苦,头好晕......赶快送我去医院,给我透氧气,叫医生来救我!

我以为,这只是化疗的一些副作用反应,大姐太紧张和恐惧,所以呼吸急促就感到透不过气来。头晕是因为她吃得太少,又不够血的缘故,完全没有想到这是化疗感染的症状。

因为要回公司开会,我没有随同二哥、二姐她们陪大姐去医院。虽然已经有延迟第六次化疗的准备,却没想到大姐的情况会那么严重。以为只要输血、吊盐水、透氧气,住院一两天就可以回家休养,多一两个星期才接受第六次化疗。

结果,次日清晨,二姐就叫醒大家,立刻梳洗去医院看看大姐,昨晚留守医院的侄儿一早拨电来说大姐吃了安眠药也彻夜未眠,直呼很辛苦,快点救她,又唤二姐夫和二嫂的名字,让他和阿紫害怕又不知所措!

赶到医院,看见气若游丝和牙关紧咬的大姐罩着氧气,双眼红丝密布,就好生心疼。医生刚好来检查大姐,告诉我们大姐的血液受到感染,情况很危急,未来的48小时很关键,挨得过就没事。还要我们签接受最糟结果的同意书,又问我们,当病人心脏停止时是否要电击?通常对于癌症病患,他们院方是建议不要电击,让病人减少不必要的痛苦。

我真的如遭雷殛!怎么会这样?不是说癌细胞已经消灭和减少了一些,受到控制,化疗进展顺利的吗?现在却因为感染而性命告急?

医生还说,我们应该一周前就把大姐送来医院,现在已经受到严重的感染,生命危在旦夕了。但是也不能怪我们,毕竟我们也不知道大姐几时被感染了!那要通过验血才知道的。

守候了一个夜晚,大姐的情况并没有好转,陷入半昏迷状态,无法清醒和言语。于是,在大姐短暂清醒以眼神表达意愿后,我们毅然决定叫救护车护送大姐回家,让她可以在家中安息。

果然,苦苦撑到家门,踏入她的卧室后,躺下床上,大姐就停止了呼吸和心跳,撒手尘世了!

纵有不甘,我们也只能接受事实,往好的另一方面想:大姐早日解脱,无需再受折腾,登极乐世界去!

一路好走啊,大姐!别留连人世间的迁绊,安心地去吧!我们会永远把你放在心中,珍重怀念。

谢谢一直以来关怀大姐的朋友,衷心地感激你们的祝福和关爱,我谨代表大姐再次向大家致以万二分的谢意,谢谢你们!

很遗憾,我的大姐并没有‘癌’过来。。。

11 comments:

veronica said...

shmily,不要太难过。妳大姐已经解脱了。抱抱~~~~

爱睡觉的猪 said...

节哀顺变。。。

Penagagirl said...

你要坚强,真的好震惊!
这几天没看见你更新,我还以为你忙着看世杯!

simple woman said...

阿弥陀佛。

cindyq said...

Shmily,怎么这么突然?
生命无常,请你一定要坚强,节哀顺变。。。

baikaishui said...

一个大大的拥抱!

师奶 said...

我相信你大姐会有佛祖来接她的.请放心吧!

非一凡 said...

节哀

名师安娣 said...

阿弥陀佛,节哀。

Shmily said...

谢谢大家,有心了!

YiNing said...

we will always remember her and keep her in our heart...to our beloved da yi~~all must stand strong and take c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