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5, 2010

满满的祝福

May,

不知不觉,你离职已有一个星期了!这一个星期我们都很忙,尤其是我,可是我却没有加班迟回。姐姐们都取笑我,说你走后,我就不加班,很早回到家了!

下个星期我就要和Joesepine、 Ivy及 Bb去度假充电了,当然得先把手上工作做好,自然要忙。其实另一方面,我还忙着弄这本:


给你的纪念册

绞尽脑汁,费尽心思,为你设计这本小册子,还要收集同事们的留言、心语,真的比批公文、写计划书还要难!(不过却做得很开心。)


封面内页

一来,大家都忙,二来,时间很短,我无法收集完所有同事的签名和寄语,还请你见谅!

(我可是争取最后一分钟才获得一部分同事朋友的友情留言,谢谢他们不介意我的last call!你一定要仔细阅读他们的一字一句哦!)


现在你知道那天Carmen为何向你讨勿忘我了吧?


来不及请Mr. Ng签名留言,只好放一张他的大头贴照


Ling没有和你拍到双人合照,只好选用这张我们的大合照

那天和你的合照,我哭肿了眼睛,幸好想起包包里还有这张去年拍passport照时送的这张迷你版,就贴进去了。。。


真的希望你还在这里。。。


和你脱离同事关系的感觉却不很好:(


Jo不但文学造诣高,画工也深藏不露哦!

(她放上一张你们一起背包旅行去纽西兰的照片,当时我的新家正在装修,需要很多钱,所以没能与你们同行,现在想起,还真是遗憾呢!我原来从未和你一起出游过。)


小册子的中间拉页设计


一颗秋天的心=愁


中间的内页要往两边拉开,内有乾坤


左边盛开的是未来对你无时无刻的怀念


右边是很多颗关怀和祝福你的心


Josephine这个博士用字也挺‘高’哦!


虽然没有送你一束勿忘我,也盼你永远记得我


老板的寄语千转百折,你要跟着箭头去读哦!


你飞到苏格兰,第一个说要追去探望你的就是她了!


即使天各一方,也许我们还会有再见面的一天,不是吗?


这已经是封底内页了
,同事们争取写下的三言两语


封底的设计,也是最终的祝福,你喜欢吗


大家拿到我待完成的这本小册子时,都赞叹我的美术才华(其实这那算什么才能,我只会剪剪贴贴的艺术,完全不懂画画和书法!),直说很有压力要在里面留言。

结果,你可以看到,首先接过册子的Jo,一个晚上就画出你未来的天伦图和家园,还加上不同趣怪表情的青蛙、花朵、飞鸟、蝴蝶和太阳,明明就是一位挥洒自如的艺术家嘛!

然后就是在册子里留下勿忘我和花语的Carmen、说压力很大的Ling也展现了她的画工和幽默、Josephine在惜别晚宴后回到自己的小楼阁埋头苦干至凌晨三点写下的华丽诗词、老板也慎重用字词和编语句、Esther特别贴上你的小公主出生不久她亲自拍下的婴儿照......

(悄悄告诉你,忙得分身乏术的老板还为她写错的一个字耿耿于怀,最后还用电脑打过修补贴上去,却又怕单单一个字太明显,两个字一起改掉,你不妨猜猜是哪一个字她写错了?嘻嘻!)

封底的友族同事的照片是废物利用,其实是你的封面照片剪出来后留下的,贴得还不错有艺术感吧?哈哈!他们都有一种惊喜,没有怪我和嫌弃呢!谢谢。

封面内页和封底内页,是我在星期五(六月四日)那天,最后时刻的办公时间请他们写的,他们都义不容辞,真感谢他们给予的合作,完全不介意我的last call!

最惊喜的是Mr. Young的拔笔,那时已经是放工时间,他竟然肯坐下来为你写两句那么寓意深远的话语,可见你的人缘真的很好!还有Encik Abbas, 他也是放工后才坐下来写的,还写得不少,真的很感激!

最可惜就是Mr. Lee和Mr. Chiew赶着载孩子回家,不能留下一字半句,却好歹也在册子上签了名,要不然你肯定有更多的纪念字语。我听说Mr.Chiew很会为人名编写对联,对不起,来不及让他为你题名,有怪莫怪哦!呵呵。

还有还有:Kak Su和青春可爱的Joo在我的建议下也学我一样在留言后贴上迷你版照片留念、Ainie, Nurul, Zai,Kasturi,Kana,Siti等也很踊跃仗义提笔、平时一副‘好少理’态度的Kwan也在凤玲的怂恿下写了几个字交差、连凤玲本身一直说不会写、中文字写得不美啦也用心地勾画了两句祝语,写得最漂亮的就是她的名字,她说自己的名字一定要写得美美的。

再爆一个料给你听:风铃本来也想学我、Kak Su和Joo, 贴迷你版照片的,后来说怕你将来老花时会看不清楚她的样子 ,就忍痛叫我剪下那天冲洗给她的你和她的合照贴上去,要我以后再重洗回一张给她 。其实哦,是她自己老花看不清楚迷你版照片的自己啦,哈哈哈!

最后,希望你会喜欢这本纪念册(我记得你说过想给我们写纪念册的,但是你那么忙,怎么有空来处理呢?我帮你做了!),记得带过去苏格兰,好好保存。某一天,我们能够飞过去拜访你们一家时,我们会要求你拿出来给我们看的哟!:)

Keep in touch!

(后记:纪念册的封底内页有十个数字——7056493358,那当然不是电话号码,是私语密码,猜猜看是什么意思?一个句子来的。)

9 comments:

非一凡 said...

很有心思!!

爱睡觉的猪 said...

不简单,那么有心,收到的朋友一定很感动。

baikaishui said...

不要忘了还有我的深深祝福

Penagagirl said...

感觉就像小学毕业及中学毕业时忙着写纪念册,你真有心!

师奶 said...

我想May一定是非常非常棒的朋友, 才让你费尽心机, 我好感动!

Shmily said...

谢谢大家的欣赏!我现人在巴厘,迟点才更新博文。

Shmily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shley said...

哗!你们的同事之间实在很情深哦!
好像在学校的同学们一样,
还有心情特地去做纪念册。
很羡慕这样的公司,同事们都像一家人!难得!

Shmily said...

Ashley,
谢谢。可惜你不能跳槽到我们的公司来,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