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3, 2009

感动的情歌

情歌里唱起来都是传说。能让你感动、难忘的是哪一首呢?

王菲的《我愿意》、林忆莲的《至少还有你》、梁静如的......张惠妹的......张信哲、张学友......太多太多的歌手和K歌,其实真的很难选择!

可是我突然想起好久以前,追看琼瑶的连续剧时,追到天昏地暗的《梅花三弄》,我最喜欢其中第二弄之《鬼丈夫》,里头每一首插曲都娓娓动听,歌词也和剧情一样缠绵感人。

印象最深刻的当然是沧桑歌手姜育恒主唱的片尾曲《从不后悔爱上你》。

除了歌手的唱功了得和嗓子特色的演绎使人动容之外,细嚼其中歌词,更觉得是简单但扣人心弦的情话, 就在这首歌的chorus部分:

从不后悔爱上你
不管路有多崎岖
谁也不能放弃
不管遇到多少风雨
从不后悔爱上你
走得越久越珍惜
就算回到从前
我也一定还要
再共谱恋曲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也不过是这种境界了!

走到弥留之际,若还能握住对方的手说不悔爱上你,懂得越珍惜你,永不放弃你,再做一次选择还是要你,那样的爱情绝对死而无憾!

情人节前夕,忙着花心思送礼和制造浪漫之余,不妨也想想:让你感动的情歌、感动的文章、感动的人、感动的事、感动的......

先感动自己,才能感动别人和被别人感动啊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