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0, 2009

放烟火,看月食

元宵夜,我没去观赏中国歌舞杂技团的表演,在家看隔壁的小瓜们放烟火。

现在的烟火真水货,燃烧的时间又短又不璀璨。好怀念以前小时候玩的烟火,有火树银花,母鸡下蛋,降落伞等等,又别致又好玩。



烟火释放了谁的寂寞?



虽然曾经有人说,一霎那的光辉并不代表永恒,但是小孩子还是玩得很开心的。

。。。。。。。。。。。。。。。。。。。。

十点半左右,我们就坐在庭院里观月,一边等待月食奇景,一边听姐姐们话当年。


姐夫和姐姐们望天赏月

姐姐们说小时候常往戏院里钻,看免费电影的好康事;搭巴士上学遇到好心和无良的检票员的轶事;还有看大戏看歌星登台吃雪渣钵子糕的乐事......不胜枚举。

谈着,说着,说也说不完的趣事!

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的过去,而月亮还是完美无缺.........

可是周公已然悄悄拜访。。。

最后,十一点半左右,大家都按耐不住,回房歇着了!

临睡前,午夜十二点,我心有不甘,打开大门到庭院去望了月亮一眼.......月亮的脸并没有改变!

唉,这种伟大的自然现象,想必不是我等平庸之辈可以看到的。

再一次的失望落空!:(

2 comments:

greenforest said...

小姐,你迟了哦。月食在10.14pm发生了。表演结束了你才看天空。你错过了。我也是迟
乐。

Shmily said...

greenforest,
是吗?可是我十点就等着看了呀!也许我刚好走开了,所以没有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