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4, 2009

小阿姨走了

昨天下午三点十分,在办公室收到四姐的短讯告知:小阿姨走了!

抗癌十年,近两个月来饱受癌魔折腾的小阿姨终于放下苦痛,撤手人间,登极乐世界去了。

乍获这消息时,虽然已经心中有数,心里还是起了一股恻隐之痛。

早在去年,小阿姨再度病发,在表妹们坚持就医但身体已无法再承受化疗的情况下,小阿姨就已经在默默倒数剩下的日子了!

两个月前,小阿姨已下肢无力,躺坐在轮椅和床上,身体日渐消瘦,半边手臂浮肿,只靠单薄的求生意志撑着至新年。

年初二,哥哥姐姐们去小阿姨家拜年(我因当时有同学聚会而没随大伙成行)。当时的小阿姨已经很虚弱,但还保持清醒,能够小声交谈。

岂知,年初五,表妹告知,小阿姨肺部积水,喉头浓痰阻塞,非常辛苦,被迫住院。

姐夫日前还说,今晨要我送他进院打针时,顺道探望住院的小阿姨。结果,医生前天通知小表妹,病人若原意,可随时出院回家,或可撑个三两天或三几小时。

小表妹征询小阿姨意愿后,同意办出院手续。昨天下午约两点由救护车载送抵步家园,通知附近的亲朋戚友来见小阿姨最后一面,我们都无法赶上,小阿姨就在一小时后咽下最后一口气了!

昨晚,我们一众表兄姐妹们在小阿姨住家灵堂前齐聚陪同守孝至十一点半左右才回家。

安息吧,小阿姨。愿您在极乐世界中和妈妈相聚,再叙姐妹情,从此摆脱苦痛人生。

6 comments:

师奶 said...

人生最痛苦的就是病和死, 也是我最害怕的事(不管是自己或亲友). 尤其是最亲的人, 我怕受不了, 会崩溃. 所以,来世都不想再做人了!

Shmily said...

师奶,
有没有发觉:其实现在我们的人生,就是迎向死亡?
来世不做人,那是要做什么呢?
做只猫,做只狗,不做人?:)

师奶 said...

对啊, 我们都已过了人生一半有多, 随时要做好心理准备.(我也常常mindset儿子万一父母去世了, 他应该要如何如何)也常常想,我的人生应该要如何过才不枉此生.
来事不做神仙就不要再出世了!

Shmily said...

师奶,
咦,你们这些已恋爱已婚的,不是只羡鸳鸯不羡仙的吗?:)

cookie said...

如师奶、还有好多人同感,死亡是最恐怖的事。奈何,没一个人都必须面对一次。所以,我们一定要生活得开心、珍惜每一秒每一分。

Anonymous said...

Greetings I am so grateful I found your blog, I really found you
by mistake, while I was browsing on Digg for something else, Nonetheless I
am here now and would just like to say many thanks for a tremendous post and a all round exciting blog (I also love the theme/design),
I don’t have time to go through it all at the minute but
I have saved it and also added in your RSS feeds, so
when I have time I will be back to read more, Please do
keep up the awesome b.
My webpage GFI Nor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