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 2009

北京的树

喜欢树。

在北京旅游,除了历史建筑物,我最爱观赏它的树!道路上两旁的树,风吹时,叶子摇晃起来给人一种叮铃铃的感觉,像摇钱树。

有的盘根古树,造型诡异,非常奇特。


你看得出来像什么吗?


树干正面有眼睛鼻子,伸出的枝丫似飞跃的花鹿


这棵老树干上的人面更清楚吧?

有的人看见这些树会感到害怕,觉得它们都已经成为树精了。我却倍感亲切,想起小时候读过的一本漫画书,里头描述一棵老树如何牺牲自己救人,最后连树皮也没了,冬天时即使被人们努力地以布为它裹身,也终究挡不住寒风而死去了的动人故事。


这是迎春花树

还以为新年歌里唱的“迎春花呀处处开呀幸呀幸福来”里头的迎春花意指迎接春天开的花,原来真的是有这么一种树叫“迎春花”!可惜我们看见的时候,并没有开花。

路上还看见这类树:


似耍杂技的枝叶

有没有像?^_^

最后,有一棵要送给Josephine的树(因为这棵树与她同名):

桂花树

据说,桂花树开花的时候,满园飘香,无奈到访的时间太早,我也是与八月桂花香缘悭一面哦!

No comments: